ETtoday寵物雲

影/澳洲女脫衣衝入火場 英勇搶救燒傷無尾熊裹布滿血漬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澳洲東南部的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野火持續燃燒重創當地生態,當地民眾托妮(Toni)日前英勇衝進進火場中搶救一隻受困的無尾熊。新南威爾斯是澳洲無尾熊的重要棲息地,這場野火自11月初燃燒至今,已經奪走超過350隻無尾熊的生命。

▲送往醫院治療的無尾熊。(圖/路透)

▲許多受傷的無尾熊被送往醫院治療,圖為另一隻名為Anwen的受傷無尾熊。(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新南威爾斯省附近隆佛萊特(Long Flat)村的道路、樹林和草地都已陷入火海,而且冒出濃濃黑煙,但這隻名為路易斯(Lewis)的無尾熊似乎是仍心繫家園,執意穿越馬路走進火場中並攀在樹上。

托妮路過時正好目睹一切,於是立刻衝入火場中將路易斯從數上抱下來,並脫下自己的上衣包裹住牠。而抱出來後,托妮和消防人員也立刻往無尾熊身上澆水,希望能幫牠降溫。影片中可以看到,路易斯似乎被燒傷,不但表情痛苦不已,且殘留許多血漬在托妮的衣服上。

隨後,托妮和消防人員也立刻將路易斯送到附近的麥覺理港無尾熊醫院(Port Macquarie Koala Hospital)。醫院也在20日早上出來表示,他們已經包紮了路易斯並給氧氣,且牠的一切狀況都非常穩定。

澳洲目前處於乾旱,且即將進入夏天因此氣溫也逐漸升高,再加上風勢強勁,導致火勢失控,也讓東南部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陷入火海,預估火勢已經燒了超過85萬公頃,鄰近的雪梨和昆士蘭州都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影片取自youtube /The Sun

延伸影音:

關鍵字: 紐澳要聞無尾熊新南威爾斯野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