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農委會開發「狗狗身分識別」新方式 邀飼主參加相片蒐集活動

▲▼農委會,動保處,狗狗,晶片,身分辨識。(圖/動保處提供)

▲現行犬隻個體標記與辨識,是在其身體植入晶片之侵入式作法,如能開發非侵入的犬隻個體辨識方法,對於犬籍管理及控制流浪犬族群,將能發揮關鍵性影響力。

圖、文/動保處提供

依動物保護法規定,飼主須為所養犬隻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違反者可處3,000元至15,000元罰鍰,但目前家犬的寵物登記比率約7成,尚需有效落實。

農委會表示,自107年起與國內大專院校合作,運用人工智慧工具,開發影像辨識犬隻身分識別系統,希望藉由非接觸、非侵入式的途徑,達成犬隻身分識別,目前已有初步雛型,將採用人手一機的手機拍攝擷取犬隻個體影像特徵,進一步發展並驗證系統的實務運用可行性。農委會規劃即日起至12/15(日)在「我挺動保 來逗陣」臉書粉絲專頁,邀請飼主參加「寵物辨識-狗狗相片素材蒐集活動」,廣召100位飼主定期拍照上傳狗狗相片,以擴大測試系統實際使用在犬隻個體辨識的有效性,完成參與活動者將可獲得感恩回饋禮包。

活動詳情可上「我挺動保來逗陣」粉絲專頁查詢(網址:https://reurl.cc/pDKj0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