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年來逢國家大事就「流汗」! 南韓神祕石碑突出水9小時引熱議

▲▼南韓神秘石碑會出水。(圖/密陽市廳)

▲ 表忠碑日前突然流汗。(圖/密陽市廳)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密陽市弘濟寺內的表忠碑是慶尚南道指定的文化遺產,因每逢國家大事就會「出汗」而聞名。過去在三一獨立運動、1945對日戰爭勝利等歷史事件前夕,表忠碑都會神秘流汗,沒想到18日凌晨4時突然再次出水,持續至當天下午1時,流出多達1公升的水,引起民眾關心。

廟方18日說明,民眾當天凌晨4時左右到附近運動時,發現表忠碑上流下「汗水」,趕緊告訴弘濟寺住持,因此推測大約是4時開始流。

綜合韓媒報導,表忠碑是為緬懷「壬辰倭亂」(萬曆朝鮮之役)時英勇擊退倭寇的泗溟大師,由他的第5代弟子自慶尚北道慶山市取來石頭,在1742年建成高度2.7公尺、寬96公分、厚度54.5公分的石碑。

▲▼南韓神秘石碑會出水。(圖/密陽市廳)

▲ 表忠碑流汗被視為大事發生前的徵兆。(圖/密陽市廳)

表忠碑在南韓1894年東學黨之亂時流了多達56公升的水,接著在1919年三一獨立運動、1945年815朝鮮半島解放的3天前、1950年韓戰時都流下約68公升汗水,1961年五一六軍事政變則流下多達102公升。

此外,1985年南北韓離散家庭團聚、2008年美韓簽署牛肉進口協議、2009年南韓首位樞機主教金壽煥逝世、2010年天安艦沉沒及2017年前總統朴槿惠彈劾審判時都曾出現流汗現象。

由於表忠碑每逢大事都會流汗,被認為是大事發生的徵兆,民間也稱其為泗溟大師憂國的表現。再加上表忠碑流下的汗水從不曾沾濕碑體上凹下的字、石碑介紹牌及下方的基座,更添神秘色彩。

儘管有專家認為,表忠碑出汗只是天氣變化造成的自然現象或石碑本身結露的現象,但目前還沒有科學證據證明。因此許多南韓民眾猜測,國家可能有大事即將發生。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