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男星教召修自走炮慘死! 2同袍「軍事法庭」認罪悲慘下場出爐

▲新加坡軍方曝光馮偉衷被輾斃原因。(圖/翻攝自馮偉衷Instagram)

▲新加坡28歲男星馮偉衷赴新加坡教召修自走炮慘死。(圖/翻攝自馮偉衷Instagram)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加坡男星馮偉衷今年1月初接受教召,前往紐西蘭參加軍事演習,在修理155毫米榴彈自走炮車時,不慎壓傷胸腹,送醫搶救4天後,23日不幸身亡,得年28歲,2名同袍今天在法庭認罪,悲慘的下場出爐。

1月19日當天,馮偉衷跟一位軍備技術員、一位炮槍軍官,去維修155毫米榴彈自走炮車,過程中必須將炮槍降下,但這時炮槍後端會往後延伸,而馮偉衷就是這個時候被困在車後,逃脫不及,被輾壓成重傷。當時,軍方表示,馮偉衷已經是第7次回營受訓,先前也多次維修過同種炮槍,會調查事件是否有人為疏失。

今年5月調查報告指出,調查委員會共點出5大事故導因,其中包括「馮偉衷不應站在炮尾後方危險位置」、「即便已獲警告得知炮管將降下,馮偉衷沒有及時移到安全位置」、「技術組組長沒確保馮偉衷到安全位置」、「指揮官見馮偉衷處炮尾後頭,卻操作降下炮管」、「在場人員見狀沒有按緊急停止按鈕,讓炮管停下」。

調查結果還原事發經過,內容指出,依照標準程序,必須等到炮管完全下降,且炮車總電源關掉後,才能進行維修工作。然而,事發當下,技術組組長指示指揮官這麼做,但沒等到對方進行,就到系統箱旁的安全位置施工,這時,站在炮尾的馮偉衷,則主動上前幫忙。

當指揮官準備將炮管降下時,技術組組長要馮偉衷移到一旁的安全位置,馮偉衷回說沒關係,而指揮官則以為馮偉衷會有時間閃開,便在喊出警示口號後降下炮管。然而,當炮管開始移動時,馮偉衷背對著炮尾,仍持續在扭轉螺絲,一直到炮尾逼近,才嘗試要躲開,卻已經來不及。

▲▼新加坡自製155mm「教長自走炮」(SSPH Primus)。(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新加坡自走炮示意圖。圖為新加坡自製155mm「教長自走炮」(SSPH Primus)。(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當時和馮偉衷一同維修砲車的35歲軍人張義祥(Ivan Teo,音譯)和31歲的華運騰(Hubert Wah,音譯)於7月31日在軍事法庭上分別遭控告。張義祥遭控抗令和過失行為致死,兩項最重可判處2年徒刑和罰款,而華運騰則遭控魯莽行為致死和過失行為致死,魯莽行為致死最重可判5年徒刑。

馮偉衷的2名軍中同袍華運騰與張義祥19日均在軍事法庭認罪,華運騰判罰款新幣8000元(約新台幣17萬9307元),或坐牢40天代替罰款,軍階降到中士;張義祥判罰款新幣7000元(約新台幣15萬6893元),或坐牢35天代替罰款。

新加坡男性年滿18歲後必須服兩年兵役,之後也要接受教召,有時受訓地點在海外,所以馮偉衷才會赴紐西蘭參加教召,新加坡部隊事故頻傳在17個月之內造成4人喪命,也引發改革徵兵制的聲浪。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強調「國民服役絕不能放棄」,今後會持續加強軍中的安全措施。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