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禁3年終於能回家!塔利班換囚 釋放美國、澳洲2人質

▲▼澳洲公民維克斯()和美國公民金恩,遭塔利班綁架3年多終於獲釋放。(圖/翻攝自YouTube/Taliban video)

▲澳洲公民維克斯(左)和美國公民金恩,遭塔利班綁架3年多終於獲釋放。(圖/翻攝自YouTube/Taliban video)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達成換囚協議,塔利班釋放3年前綁架的2名西方國家人質,交換阿富汗政府釋放3名塔利班指揮官。據悉,3名獲釋的武裝分子已經抵達卡達,而2名人質獲釋後的情況則暫時不得而知。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此次獲釋的人質分別為美國公民金恩(Kevin King),以及澳洲公民維克斯(Timothy Weeks),2人皆為喀布爾美國大學教授,於2016年在校園附近遭塔利班綁架。

美國海豹突擊隊當時曾進行過一次營救行動,但兩人已經早一步被塔利班轉移至他處,並一直被武裝分子囚禁。塔利班2017年1月發表過一段影片,影片中2名人質向當時尚未宣誓就職的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喊話,懇求他與塔利班達成協議,救他們一命。

阿富汗南部的塔利班消息人士向英國廣播公司證實,金恩和維克斯2人,已經在當地時間19日上午10時,在阿富汗扎布爾省獲得釋放,移交給政府當局。目前,當局並未透露2人的具體位置,也沒有說明2人獲釋時的情況。

至於被阿富汗政府釋放的3名武裝分子指揮官,已經從阿富汗出發抵達卡達。阿富汗政府表示,此事換囚的目的,主要是為了重啟與塔利班的談判。阿富汗總統賈尼(Ashraf Ghani)上周曾提到,「2名人質被恐怖分子囚禁期間,健康狀況每況愈下。」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