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中華隊,你怎麼能不感動?

 

▲12強中華隊以第5名作收,雖然錯失奧運門票,但已是最佳名次。(圖/記者林敬旻攝)

●作者/皮諾丘

首先,我要先感謝今年的中華隊帶給我滿滿的感動,U12少棒世界冠軍,U18青棒世界冠軍,世界12強,中華隊雖然沒有拿下奧運參賽權,但第5名已經是史上最佳成績,如果你不是一日球迷,如果你有追每一場12強中華隊的比賽,你應該知道第5名的中華隊,就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拿下奧運參賽權,甚至打進冠軍決賽,但這也是棒球的迷人之處,球是圓的,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但今年的中華成棒隊不一樣了,不管是投、打、守備,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先說投手的部分,江少慶跟張奕優質先發的內容投出了身價,其中江少慶是自由球員身分,賽後有多達十餘隊的美日職球隊和江少慶接觸,如果江少慶可以完美壓制3A等級的打者,有什麼理由不讓他去大聯盟證明自己的身手呢?

▲中華隊投手張奕。(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奕就更不用說了,完全是超級賽亞人等級的表現,複賽最後一場的韓國隊可以從日職的明星投手手中,硬是拿下8分,大家就可以知道花了112球0失分的張奕是怎麼樣的神鬼表現;最強銀行員面對有多名3A百大新秀的美國隊,可以說是完美壓制,就因為一顆球被打出全壘打而畫下不完美的句點,那一顆球並沒有失投,是對方打得太好,一個銀行員都可以投成這樣,你還能抱怨什麼呢?

至於中職的投手群也沒讓我們失望,其中陳鴻文在這次12強的表現,完美洗白過去在國際賽提油救火的臭名,從他眼神裡面散發出的殺氣,我知道大師兄回來了。

▲中華隊投手陳鴻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打擊的部分,在短期盃賽本來就居下風,因為面對的都是陌生的投手,柏融大王看的出來狀況不是太好,但如果不看最後的比分,其實幾場比賽下來,中華隊的安打數並不少,對日本8比1輸掉的那一場,安打數更多達11支,中華隊總共扛出4發全壘打,如果把全壘打牆前被沒收的那幾支跟林泓育被怪風吹回來的那一支算進來,中華隊的火力不只有機關槍,還有加農砲,其中王威晨跟高宇杰的打擊最為穩定,又有高阻殺能力,高志綱退休後,中華隊新一代的鐵捕後繼有人。守備的部分,總共只出現一次失誤,堪稱完美,無可挑剔。

最後,我想說的是,中華隊有一項數據絕對是12強第一,那就是球迷,雖然中華隊在日本比賽,但不管對到哪一隊,都宛如置身主場,熟悉的出場音樂,專屬球員的加油聲,台灣人對棒球的感情,絕對是世界第一。

如果以二分法來看12強,中華隊的確是輸了,雖然我也不想吃鍋貼,但這次真的是雖敗猶榮,放眼2020,6搶1的資格賽,張奕、江少慶等球員在美日職的表現,中華職棒加入味全龍之後的化學效應,2020的台灣棒球,我相信不會讓球迷失望的,同時也希望政府能挹注更多資源到棒球或其他運動,這樣的經費比放煙火來的有意義,煙火一瞬即逝,但中華隊帶給我們的,是一輩子的感動。

熱門點閱》

►擊敗韓國!中華隊寫下歷史新頁

►令人失望的「恰恰」引退賽!

►U18世界盃青棒賽 中華隊奪冠「背後意義」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新公民議會》。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