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為赴中聽訓道歉 因「國際禮儀」不能拔腿就走

▲▼吳斯懷接受訪問。(圖/翻攝高雄歷史哥YouTube)

▲吳斯懷接受訪問。(圖/翻攝高雄歷史哥YouTube)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退將吳斯懷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但過去到中國大陸聽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講,聽到中國國歌時還起立,引起爭議。吳斯懷19日接受Youtuber高雄歷史哥的訪問時強調,事前不知情習近平出席,因國際禮儀不方便當場離開,「因為這件事有這個瓜田李下之嫌,我很樂意、很誠心在這裡跟各位致歉」。

吳斯懷表示,大家質疑他參加孫中山150歲誕辰的活動,「出發前不知道有這個活動」,但論壇結束的第二天,那是多出一天,本來是安排去北京逛逛街,買點東西,「前一天晚上通知第二天要穿正式服裝參加這個活動,那個時候我們團員沒有人知道明天誰主持」。

吳斯懷指出,「如果我們事先知道是習近平主持,可能我相信我們很多人就會說『不方便』、太敏感,完全不知道,我說這個話我負責,可以去問當場參加的幾十個團員,沒有人知道」,到了現場發現安檢很嚴格,才驚覺不太對勁,可能是大人物會來,但都已經坐好了,習近平也上台了。

吳斯懷認為,「我們站在國際禮儀上,兩岸交流,還有我們這個論壇中山黃埔兩岸的禮貌上,不能起來說拔腿就走吧!」此外,也有人質疑他們唱國歌,「跟各位老實說,他那個國歌,我到現在還不會唱,我怎麼唱?」當時站起來只是國際禮儀,「我不會唱,我們也不可能唱,我不會去唱中共的國歌!」

吳斯懷強調,當天如果知道習近平會去就不會參加,「我很樂意對所有網友說,因為這件事有這個瓜田李下之嫌,我很樂意、很誠心在這裡跟各位致歉,但是我絕對沒有這個心,我捍衛中華民國這個決心不容質疑,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國家給我栽培,我死了也會埋在台灣,我的骨灰也是撒在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