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賴品妤加入「前線」聯盟 共組跨黨派青年陣線

▲▼前線聯盟召開「前線再增援,新成員公布」記者會。(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前線聯盟召開「前線再增援,新成員公布」記者會。(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賴品妤19日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洪慈庸、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共同召開記者會,吳宜農與賴品妤宣布將加入「前線 FRONTLINE」聯盟,要打造跨黨派的青年陣線,針對議題合作共同競選。

前線聯盟上月由林昶佐、洪慈庸與陳柏惟共同組成,並由洪慈庸擔任召集人。前線19日召開「前線再增援,新成員公布」記者會,正式宣布吳怡農及賴品妤加入聯盟,彰顯前線團結本土力量的宗旨。

▲▼前線聯盟召開「前線再增援,新成員公布」記者會。(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前線聯盟召開「前線再增援,新成員公布」記者會。(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洪慈庸表示,前線所提出的三個主張,包括社福正義、居住正義與縮短貧富差距,都是沒有10年至20年時間難以達成,所以一定要有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在國會中推動。

洪慈庸也痛批,近日國民黨提出之不分區名單,是具體對台灣人展現他們保守、傾共的方向,此時年輕人沒有回頭路,也必須對這個社會展現我們要讓社會繼續前進、並且保護民主自由的決心,不讓這四年得來不易的改革有上回頭路。

▲▼前線聯盟召開「前線再增援,新成員公布」記者會。(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吳怡農則表示,自己從參選的第一天就說過,要集結跨黨派、所有愛台灣的力量,因此今天決定加入前線2.0。他說,保衛家園不會只靠口號,而是具體的行動,大家看到香港抗爭不斷升級,看見香港年輕人為了未來,手無寸鐵自己站到第一線,而台灣一樣面臨中共威脅,因此需要的是言行一致、能夠正視國防跟國安,並且願意站在第一線抵抗威權的人。

賴品妤指出,在政治體制內,年輕人的聲音最常被忽略,卻是最常受到衝擊的族群,因此她一向認為青年必須在政治體制內有代表。她批評,國民黨作為國會第二大黨,整份不分區立委名單超過60歲,缺乏青年、進步代表,「讓我內心警鈴大響」。

賴品妤說,明年不只總統選戰,國會更是關鍵,如果泛台派進步力量沒有過半,將決定台灣未來走向親中的方向。她強調,世界各地的抗爭、改革運動,第一線都是年輕人,自己雖然是解嚴後出生的一代,但珍惜民主前輩爭取來的民主自由,因此身為年輕人會當仁不讓地站出來。

陳柏惟說,過去蔡英文曾經說他「看起來比外表溫柔」,不過台灣人其實是「對外強硬、對內溫柔」。他相信,台灣人的團結不只是行為上,更是心裡的相互信任,而前線就是這樣的團體,是為了台灣的未來,堅定走在一起的年輕人。

▲▼前線聯盟召開「前線再增援,新成員公布」記者會。(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林昶佐則指出,香港的民主、人權和自由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動搖,這是20年來逐步的變化造成的。因此,在每個關鍵時刻,都必須做出正確的選擇,而2020年的選舉,就是這樣的關鍵時刻。

林昶佐說,前線的每一位立委和候選人,都是在不同的脈絡下走到現在這個崗位,雖然身處不同黨派,但面對台灣的未來,會團結的站在一起,這就是前線的宗旨。

林昶佐也相信,未來前線五人進入立法院後,會對所有改革議題、進步價值,會有一致的選擇,即使有不同的意見,也會在堅實的互信基礎下,用最細緻的討論、得到最好的共識,跨越政黨的藩籬,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