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拿餐袋揮打4歲童 菜鳥師專心顧盲生未通報挨罰3萬...法官撤銷

弟弟,幼兒園,小孩,孩子(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台北啟明學校1名幼兒被老師拿餐袋揮打頭部,在旁的吳姓教師因為盡義務通報,遭裁罰3萬元,她不服提上訴。(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徐愷昕/台北報導

台北啟明學校幼兒班劉姓教師持餐袋揮打4歲童頭部,在旁的吳姓教師因未通報主管機關,遭裁罰3萬元;吳師不服提抗告,台北地院審理時認為,吳師當時雖在場,但正專心照顧1名全盲幼生,又她資歷較淺,對於瞬間發生的行為,以客觀的標準下參酌能力及事發情境,主觀上沒有不當管教的認識,因此無違反通報主管機關義務,得撤銷裁罰,吳師免繳3萬元罰鍰。仍可上訴。

吳師任教於台北啟明學校幼兒部,她與資深的劉師共帶一個班級。2017年10月5日劉師持餐袋揮打4歲童頭部,但吳師考量自己資歷較淺,當下又在照顧2歲全盲幼生,並沒有出手制止並通報主管機關。事件爆發後她被依違反兒少法相關規定裁罰3萬元,她不服提訴願但仍遭駁回,最後只好委託律師直接提告。

吳師委託律師於法庭上主張,2017年8月吳師開始進入啟明學校工作,在這之前她無類似經驗,是1名資淺的特幼班教師,因此當資深的劉師持餐袋揮打幼童時,她無法判斷是否為管教不當的行為,只能予以尊重,且據她對劉師的了解,雖然劉師帶班風格本來就比較嚴厲,但只要孩童有身體不適、情緒不佳的情況,劉師都會上前安撫,還會自掏腰包買小點心給孩子作為獎勵,吳師一直認為劉師是採寬嚴並濟的教育方式。

律師再表示,吳師事發當下正專心照顧全盲幼生,未仔細看見劉師行為,且劉師揮動餐袋時,4歲幼生也沒有哭鬧或反抗,吳師判定劉失僅為單純揮動沒有暴力行為;此外,現場當時還有1名楊姓助理教師,他也沒有通報,可見依社會常情,劉師舉動並不讓人覺得是不當管教。

北市府認為,根據教室內的監視影像,吳師揮動餐袋時劉師在旁邊低頭注視;另受害幼生多次向父母反應被老師打、不想去學校,經心理諮商後,認定劉師揮打行為已對小孩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因此對於吳師在場卻未盡通報義務,認為她本應受罰。

法官審酌,吳師當下確實在照顧2歲盲生,對於劉師行為,僅能以客觀標準參酌自身能力評斷,並未違反通報主管機關義務,因此不須承擔行政處罰責任,最後決定撤銷北市府裁罰,吳師可免繳3萬元罰鍰。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調查局線民男友運毒被捕!她隨行當翻譯也跟著在美蹲苦牢 返台獲判無罪

跑腿領包裹爽賺3千!內藏天價海洛因...男大生慘淪毒梟判15年2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