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立場要帶人民走向哪!賴清德主張「務實台獨」反轟韓國瑜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高雄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表示,2300萬台灣人民要了解下一任總統、副總統到底要帶人民前往什麼方向,蔡英文若支持台獨,賴清德想法若是一致的,支持台獨應大聲說出來;對此賴清德重申自己是務實台獨,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跟中國互不隸屬,執政的也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

▲▼ 綠營立委登記_賴清德            。(圖/記者洪正達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記者洪正達攝)

賴清德10日受訪時回應「主要是韓國瑜市長希望我能夠將兩岸的立場講清楚,所以我也提醒他,過去兩蔣時代也是要統一中國,中華民國是存在的,如果說韓國瑜市長或國民黨,無視於習近平在元月2號講話,所謂九二共識,就只有一個中國原則,就是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沒有國民黨所宣稱的一中各表的空間,就是中華民國根本不存在」。

他說「如果韓市長沒有體認到中國的這一個立場的話,那他們所要帶領台灣的方向,必然是走向統一,走向統一之後,中華民國是勢必不存在」。

賴清德重申「我主張的務實台獨,基本上就是兩個台灣前途決議文,也就是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跟中國互不隸屬,執政的也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但是台灣的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發展經濟,建設國家,造福人民,壯大台灣,新一代的總統一定要有能力捍衛台灣的主權跟守護台灣的民主,這也是為什麼參與總統及民進黨的立法委員,有辦法獲得國人支持的原因」。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衝高雄為8綠委站台 賴清德喊八仙過海:看到高雄人的覺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