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批綠營編織「燦爛經濟」:台灣人比香港人更該向政府抗議

▲▼韓辦遭打臉無言8秒!女記者是20年前學生「心情蠻複雜」…孫大千回應認了。(圖/記者張榮恩攝)

▲孫大千。(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19日在臉書比較民進黨所編織出來的「燦爛經濟」與大眾所面臨的「生活現實」,還說「也許,台灣的人民比香港的人民更該向政府抗議」。

孫大千說,2020年的總統大選是一場「平民翻身」的選戰,而韓國瑜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帶領台灣打一場「對抗貧窮大作戰」。他列出民進黨所編織出來的燦爛經濟,第一,總統蔡英文說,現在是台灣經濟20年來最好的時刻。第二,蔡英文說,經濟成長率今年一至三季在亞洲四小龍排第一,代表民主可以當飯吃。

孫大千接著表示,蔡英文說,台商今年至今已回流投資6100億,外商也一直投資、行政院長蘇貞昌說, 台灣股市創下29年來新高點。還有,主計總處表示,台灣2018年勞工年總報酬高達73萬1,000元。

然而,「廣大的普羅大眾所面臨到的生活現實又是什麼?」孫大千提到,第一,基本工資竟然比台北市的貧窮線(中低收入戶標準)還要低、第二,荷蘭的公宅是台灣的400倍,「台灣現在居住問題比絕望更絕望」。

孫大千指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去年擔任行政院長時,將實價登錄2.0的法案送到立法院,但最後卻沒通過。除此之外,產業界表示,如果觀察總經數據,「表面上來看很好」,實際內涵卻是「有量無價」。而且,台灣勞工2018年的平均實質薪資,竟然和2001年一樣,「17年來根本沒有成長」。

孫大千說,台灣軍公教人員的實質薪資更是比20年前還要低了5%、全台灣勞工數的三分之一,月薪仍然未滿3萬元,尤其7成多是44歲以下的年輕世代,也就是說,大約有221萬人是在低薪狀態中掙扎。「也許,台灣的人民比香港的人民更該向政府抗議」。

▲▼蔡英文幫唐星兒練跑打氣&時事QA。(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