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發黨內外負評,不只可能影響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情,外界也評估政黨票流失恐失去2席。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受訪時表示,不分區名單出爐前後,蔡韓民調差距縮小,沒有受什麼影響,他也強調不分區名單完全公正,「包括我的票也是用投的,127票贊成,還是有58票不贊成,這就是民主法治的時代。」

▲▼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吳敦義致詞。(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吳敦義1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拿出民調數據表示,在不分區名單還沒有提出之前,蔡韓民調差15.6%,現在縮小到8%,「是不分區的貢獻嗎?我不敢這麼講,但最少是在減縮,包括宋楚瑜出來後,照樣縮短差距,沒有受什麼影響」。

吳敦義強調,不分區名單完全公正,從七人小組提出來以後交給中常會,共同討論通過,為了慎重起見加開臨時中常會,才提中央委員全體會議,沒有所謂哪一個人可以主導,不是七人決定,也不是三、四十個中常委主導,是兩百多個中央委員去秘密投票決定的,「包括我的票也是用投的,127票贊成,還是有58票不贊成,這就是民主法治的時代」。

吳敦義強調,「從沒有這樣公正的過程,請大家翻一翻過去不分區立委怎麼產生的,只要去翻一翻就會知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最終名單】張顯耀慘被刷掉!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投票結果出爐
勸退不分區 謝龍介親口宣佈 :明年1/11後參選國民黨主席
中央委員58人反對吳敦義列不分區 吳斯懷不同意票82張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