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山警分局添加生力軍 新進員警精進各項實務訓練

▲ 金山警分局添加生力軍 新進員警精進各項實務訓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金山警分局添加生力軍,新進員警精進各項實務訓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為加速新進員警熟悉各項街頭執法勤務,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於11月15、18日辦理實務訓練,訓練中由潘文宗與林學文擔任現場指導教官,先以影音播放相關案例說明處置過程,再讓新進同仁實際操作,從過程中分析研討並精進基本技能,達成訓練的目標。

警方表示,此次新進員警共有6位男警,由於距離2020大選只剩1個多月,為了有效防制賄選及暴力介入,勢必要增加維安警力的需求。當前社會治安、群眾事件日益複雜,不法份子在街頭橫行、挑釁公權力之時,必須要有強而有力的快速警力在第一時間內趕抵現場壓制暴力氣燄,以確保民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如何有效發揮「快打警力」的功能也是訓練重點。

▲ 金山警分局添加生力軍 新進員警精進各項實務訓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員警到場後應如何安全、迅速的完成現場處置。

另外,為了縮短因意外肇事所產生的時間障礙,第一線員警的交通指揮手式及事故處理SOP也非常重要。此次訓練中模擬在街道上發生交通事故時,員警到場後應如何安全、迅速的完成現場處置,並就車禍處理流程及交通法令等議題相互討論。

分局長陳永昌表示,報載同仁在處理車禍及執行救護任務時,遭後方來車撞擊造成不幸傷亡的憾事,各級幹部和所有同仁都應要銘記在心,事故現場交通指揮哨音要響亮,手勢應明確傳達用路人,並妥善運用各項警用裝備及現場地形,於肇事路段做出安全完善的規劃,才能圓滿達成任務。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