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航空城」即將開發 國際學者為航空城論壇揭序

▲國際學者抵桃園,為桃園航空城論壇揭序

▲國際學者抵桃園,為桃園航空城論壇揭序。(圖/桃園航空城公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勇奪2019國際組織ICF「智慧城市論壇」、智慧城市無限學習主題首獎,桃園航空城公司迎接智慧時代的「桃園航空城計畫」,即將於明年開發,18日舉辦為期3天的桃園航空城論壇暨ICF聯合工作坊,邀請ICF主席暨聯合創辦人John Jung率領5人代表團,實地展開桃園高鐵青埔特定區、桃園航空城公司等多處的參訪行程。▲國際學者抵桃園,為桃園航空城論壇揭序

▲ICF(智慧城市論壇)主席及委員參訪航空城智慧展示館。(圖/桃園航空城公司提供)

「桃園航空城計畫」總投資金額預計超過5000億元,是智慧城市結合機場與周邊建設軟硬體、綠建築、智慧宅等示範區的最佳實踐場域,透過桃園機場帶動城市進步,推動航太產業及維修、物流服務、會展中心、生物技術、綠色能源、雲端科技等產業發展;另也將透過桃園產業特性打造新創、物聯網、電子商務、休閒觀光、文創產業、交通運輸、教育文化等重點產業,讓桃園成為實踐桃園機場經濟學的智慧城市示範場域。▲國際學者抵桃園,為桃園航空城論壇揭序

▲ICF(智慧城市論壇)主席及委員參訪航空城智慧展示館。(圖/桃園航空城公司提供)

參訪團上午參觀桃園航空城公司、臺灣思科Cisco智慧展示館,透過簡報會議交流與走動式導覽與桃園航空城公司王義川董事長、許又銘總經理及張凱傑副總等一行人交流,對於航空城計畫規劃內容表示認同,並就未來發展項目進一步討論。參訪團一行人前往桃園捷運總機場試乘無人車自駕,認為桃園不愧智慧城市TOP1,走在便捷智能的時代之先。▲國際學者抵桃園,為桃園航空城論壇揭序

▲ICF(智慧城市論壇)主席及委員參訪機場第二航廈預辦登機館。(圖/桃園航空城公司提供)

ICF代表團18日成員包括:ICF代表團主席暨聯合創辦人John Jung及代表Andrew Irvine、 Joe Berridge、Luigi Ferrara、Norman Jacknis,同行的還有國內專家如交通大學林欽榮教授、成功大學林峰田教授、臺北科技大學蘇瑛敏教授、臺灣智慧城市研究院解鴻年教授等。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