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出走6年! 婆婆過世拒絕奔喪 夫心寒訴離判准

▲澳洲籍男子顧陌(譯音)在台工作不順竟遷怒妻子,屢次言語凌辱與家暴毆打,今年初突離家不歸,妻子向法院訴請離婚判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吳男與妻結婚多年,6年前妻子離家出走,2019年吳母過世,他要求妻子返家奔喪遭拒,心寒之餘訴請離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記者徐愷昕/基隆報導

吳姓男子與妻子結婚26年,吳妻因長年對公婆有言語、肢體等暴力行為,又經常向鄰居借錢不還,導致夫妻倆時常發生口角,2013年吳妻氣憤離家出走。吳男母親2019年過世時,吳男透過孩子通知妻子回來參加喪禮,但吳妻不願返家還揚言要離婚,讓吳男心寒不已,認為兩人已難維持婚姻關係,向法院訴請離婚。法官認為,兩人早已各自生活,婚姻關係名存實亡,予以判准。

據判決,吳男與妻子1993年1月結婚至今已超過25年,但早在6年前吳妻其實就已離家出走。兩人結婚以來,吳男多次發現妻子會對他父母有言語、肢體等暴力行為,又時常跟附近鄰居借錢不還,種種問題讓他相當頭痛,雙方也為此常大吵。2013年3月初2人再起爭執,發生口角後吳妻憤而離家出走,6年來完全沒有任何消息,直到2019年6月吳母過世,吳男透過子女與妻子連繫,要她回來奔喪,卻遭妻子狠心拒絕,還揚言要離婚,他為此心寒不已,向法院訴請離婚。

法官審理時認為,夫妻之間本應互相尊重保持共同生活的圓滿,若這些基礎都不存在了,可能難以再有復合可能。且據了解,吳男與妻子早在2013年3月就因爭吵分居,至今已超過6年沒有聯繫,夫妻關係早已名存實亡,又吳妻行蹤不明,雙方確實難以繼續經營婚姻生活,判准離婚。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看護工穿雇主母親18萬香奈兒大衣逃跑 出庭瞎辯「她送我的」

少女校門口遭攔 國小警衛硬加LINE還約砲:有沒有看過A片?

彰化藍營立委參選人戴「冠軍帽」出征!千人步行去登記引眾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