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雨菲本季6進決賽都奪冠 戴資穎擁3冠、奧原希望6座亞軍

▲▼ 福州公開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即將在12日11日登場,包括世界球后戴資穎、世界前10的好手都要力爭,更是為了備戰明年東京奧運。而從幾位女單本賽季的表現來看,戴資穎、陳雨菲、奧原希望都是穩定發揮,沒有誰一支獨秀。

戴資穎雖然沒有去年8冠的風光成績,不過對於東京奧運積分有著自己的規劃,國家隊總教練賴建誠也特別辭職,專心為戴資穎訓練,力拼奧運獎牌,戴資穎今年五度打進冠軍戰,並收穫三座冠軍,分別是超級750賽馬來西亞公開賽、超級500賽新加坡公開賽、以及超級750賽丹麥公開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新加坡公開賽冠軍戴資穎、亞軍奧原希望 。(圖/取自BadmintonPhoto)

▲▼ 新加坡公開賽冠軍戴資穎、亞軍奧原希望            。(圖/取自BadmintonPhoto)

戴資穎在超級1000賽等級的全英公開賽、中國公開賽則是拿下亞軍,並四度都打進準決賽(印尼公開賽、韓國公開賽、法國公開賽以及福州公開賽),表現仍是不俗,不過面臨傷勢和疲憊問題,放棄香港公開賽,全心準備年終總決賽。

一度衝上世界第一的日本奧原希望,雖然一座冠軍難求,但是表現非常穩定,六進決賽六座亞軍(包括三座750賽的日本公開賽、丹麥公開賽、福州公開賽、超級300賽澳洲公開賽以及超級500賽新加坡公開賽),並在德國公開賽、全英公開賽和馬來西亞公開賽打進4強。

▼2019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陳雨菲、亞軍戴資穎 。(圖/路透)

▲▼2019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冠軍陳雨菲、亞軍戴資穎 。(圖/路透)

大陸女單一姊陳雨菲今年則是豐收的一年,六進決賽都是冠軍,包括全英公開賽、瑞士公開賽、澳洲公開賽、泰國公開賽、福州公開賽以及香港公開賽,並且在香港站首度擊敗前輩何冰嬌,對於緊接而來的奧運更添信心。

里約奧運金牌的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ín)則是因為1月十字韌帶斷裂休養至9月,卻馬上大爆發,復出第二站就拿下超級1000賽中國公開賽的冠軍,本賽季四進決賽拿下一座冠軍、三座亞軍,重返之後的實力非常驚人。今年羽壇女單實力都很接近,戴資穎也曾說女單越來越難打,誰能一舉登頂東京奧運還很難說。

▼ 中國公開賽冠軍馬琳、亞軍戴資穎 。(圖/CFP)

▲▼ 中國公開賽冠軍馬琳、亞軍戴資穎            。(圖/CFP)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關鍵字: 陳雨菲戴資穎奧原希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