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保有Q彈凍齡肌!她靠「極簡保養」天天洗卸...關鍵2大SOP曝

▲▼。(圖/時報出版提供)

▲周思潔現已60歲,透過簡單的保養流程和勤勞的按摩,讓皮膚水嫩Q彈 。(圖/取自pakutaso)

文/周思潔

很多人問我保養的方法。坦白說,我是一個保養程序簡單得不得了的人。大家都知道,皮膚的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流失,讓皮膚失去彈性而鬆垮下垂。但很多人看到我總是會問,怎麼膠原蛋白還是這麼飽滿?就連我自己的姊姊也總是很羨慕的跟我說,為什麼我都不用吃什麼、做什麼,就可以維持皮膚的緊緻和彈性呢?

仔細想想,我覺得在我身上最好的天然膠原蛋白,就是心情保養。很多女人化妝台上的瓶瓶罐罐在我家是看不到的,我的必備保養品並不多,化妝水、乳液、按摩霜及面膜,白天外出加防曬霜,精華液和眼霜則省去,幾乎很少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常出門,不管有沒有重要的事,我一定會化妝,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立刻卸妝。我的程序是:用卸妝乳卸妝兩次,洗面乳洗兩次,再用清水沖到臉上感到清爽為止。然後,我會花個幾分鐘用化妝水輕拍全臉,甚至會重覆再拍化妝水直至皮膚完全收吸。

我常常開玩笑,我的化妝水用量可能是全臺灣第一名,150ml 的份量十五天就用掉一瓶,也許我的好膚質就是用化妝水拍出來的。

▲保養,卸妝,化妝。(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使用雙手手溫按摩柔臉,再擦化妝水、乳液及防曬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過去我一週大約會敷臉2~3次,但最近我瘋狂迷上用按摩霜按摩全臉。而且不用任何導入儀器或按摩棒,全靠我的雙手。最近因為拍攝MV,和圈內有名的天后化妝師認識,她告訴我,那些儀器雖然有效,但其實最好的導入,就是雙手的溫度。她教了我幾個按摩手法,非常有效,這也是我現在最熱衷的居家按摩療法。

我的程序是這樣:早上刷過牙洗完臉後,先擦按摩霜全臉按摩喚醒皮膚,接著上化妝水和乳液加防曬霜。晚上回到家卸妝洗完臉後也按,如果那天都不出門,下午有空也按,居家臉部按摩已經變成我生活的必須。這樣一來,其實也不需要敷臉了,因為按摩霜裡的水分已經餵飽我的皮膚。

基於這樣的保養習慣,我幾乎沒有進美容沙龍去做臉。最重要的是,記得要保持愉快的好心情和好能量,這才是最有效也最省錢的天然保養術喔!

本文摘自《傻傻的花》/周思潔(勵志人心作家、曾是知名歌手與演員)/時報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