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資格賽/越南退阿聯取3勝1平 小組第一足協給20億越南盾

▲▼世足資格賽越南退阿聯取3勝1平 小組第一足協獎勵20億越南盾             。(圖/翻攝自AFC官方臉書粉專)

▲世足資格賽越南擊敗阿聯酋 。(圖/翻攝自AFC官方臉書粉專)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持續進行中,中華男足作客科威遭到0比9落敗;東南亞球隊表現卻不俗,像是越南以1比0大爆冷擊敗小組最強的阿聯酋,目前取得小組第一位置,越南足協和足球贊助商決定獎勵20億越南盾(約新台幣260萬)。

越南在年初亞洲盃男驚險晉級到16強後,面對約旦的比賽一路纏鬥到PK戰才取勝,寫下8強的大新奇,不但歸功於南韓教頭朴恒緒,更是越南在發展職業化和青訓有成,當家10號阮公鳳的更是效力比甲聖圖爾登,成為越南第一位旅歐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IFA排名97越南同樣在本屆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表現精彩,首戰0比0逼平泰國後,1比0擊敗馬來西亞、3比1擊敗印尼,接著對上更亞洲盃打進4強、排名67的阿聯酋,靠著上半場阮進靈的進球,越南成功守成,在主場以1比0擊敗阿聯酋。

越南以3勝1平排在G組第一,接下來如果能夠在主場再勝過泰國,將能夠穩坐小組第一的位置,成功晉級下一輪賽事,而越南足協和贊助商也獎勵球員,頒發20億越南盾的獎金,獎金一半來自於足協,一半則來自於長期贊助國家隊的幾間大企業。

朴恒緒在越南晉級亞洲盃8強後曾信心大漲,認為這批球員大有可為,有望挑戰2022年或2026年世界盃,如今越南的確很有機會前進下一輪賽事。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周末超殺快閃店-日本女生抗初老神器超殺特價

關鍵字: 世界盃資格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