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大學撐香港!12學生-2℃寒風中靜坐「絕食抗議48hrs」

 ▲多倫多大學學生發起絕食抗議48小時,跨海支持香港示威。(圖/翻攝自Facebook/Uof T HK Extradition Law Awareness Group)

▲多倫多大學學生發起絕食抗議48小時,跨海支持香港。(圖/翻攝自Facebook/Uof T HK Extradition Law Awareness Group)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有12名學生16日發起絕食抗議,將在舊市政廳(Old City Hall)外頭忍受攝氏零下2度的寒風,靜坐48小時,跨海支持香港的示威運動。意識小組表示,校方與香港中文大學長期擁有合作、夥伴關係,對於當地同學的情勢無法「坐視不管」。

根據《多倫多星報》報導,意識小組發言人霍根(Hogan Lam)表示,多倫多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之間有著長期合作關係,而當地同學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攻擊與折磨」,組織成員紛紛認為無法「坐視不管」,一共有12人投入絕食抗議,「我們必須在能力範圍之內,盡可能地支持在香港的同學。」

▲多倫多大學學生發起絕食抗議48小時,跨海支持香港示威。(圖/翻攝自Facebook/Uof T HK Extradition Law Awareness Group)

▲多倫多大學學生在攝氏零下2度的寒風中絕食抗議。(圖/翻攝自Facebook/Uof T HK Extradition Law Awareness Group)

據了解,市政府不讓學生在市政廳外過夜,發言人羅斯(Brad Ross)也證實,「露營或在廣場上搭設帳棚是不被允許的。」但許多人提供「椅子、毛毯、睡袋和熱水」表達支持,霍根也表示將要直接「露宿」,「緊急救護人員會監控每一名學生的狀況,確保安全,並判斷他們繼續絕食是否安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的發言人皮特(Don Peat)表示,市長「相信民主與法治,其中也包含抗議的權利。」他提到,市長與全體多倫多市民都非常關心兩國之間的問題,也堅信「必須在國內外通過正當程序解決」,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找到解決方案。據了解,多倫多大學並未對此回應。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