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在我國有效領土選舉」 建國黨主席到桃園市選委會噴紅漆

▲桃園市選委會遭噴不雅文字紅漆

▲桃園市選委會遭噴不雅文字紅漆後,立即進行處理。(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0大選參選人登記前夕,位於桃園區三元街上的桃園市選委會,17日清晨遭人在鐵捲門上以紅漆噴上「X你祖公媽請勿在我國有效領土選舉,台灣人民共和國黃國華」等不雅文字內容,經桃園警分局巡邏員警發現,噴漆者是台灣建國黨主席黃國華偕同2名友人所為,警方已依侮辱公署及毀損罪,將3人函請偵辦。▲桃園市選委會遭噴不雅文字紅漆

▲巡邏員警發現噴漆者行徑。(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警方指出,居住桃園的台灣建國黨主席黃國華(50歲),是於17日清晨5時許,和2名友人前往桃園市選委會,在該會的鐵捲門上以紅漆噴上「X你祖公媽請勿在我國有效領土選舉,台灣人民共和國黃國華」等不雅文字內容,3人的行徑經桃園警分局巡邏員警發現,且動手噴漆的黃國華當場坦承不諱,警方遂將3人帶回派出所,依侮辱公署及毀損罪函請偵辦。

警方指出,黃國華自稱是台灣建國黨主席,主張台灣要獨立,地方上抗爭場合經常可看到他出現,呼籲民眾於選舉期間,應理性冷靜,不可有過激行為以避免觸法。不過,桃園市選委會總幹事林香美表示,尊重黃國華意見表達、發洩情緒的方式,因未造成嚴重損害,並不會對黃提出告訴。2020大選,桃園市選委會於18日起受理立委參選人登記迄22日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