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防長宣布延後本月聯合空演! 釋善意促北韓重返談判桌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Mark Esper)與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圖/路透)

▲ 艾斯博日前出訪南韓,在首爾與鄭景斗會面。(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與南韓國防當局今(17)日宣布,原定本月登場的聯合空軍演習將延後舉行。美方稱之為努力促進外交的善意舉措,敦促北韓在不提出條件的狀況下重返談判桌。韓媒分析,美國與北韓的實務協商有望在近期重啟。

美韓原定本月舉行聯合空中軍演,取代警戒王牌(Vigilant ACE)演習。但南韓國防人士透露,部長鄭景斗與美國防長艾斯博(Mark Esper)目前都為第6屆東南亞國協(ASEAN)防長擴大會議(ADMM-Plus)出訪泰國,2人在曼谷會談後商定,延後舉行警戒王牌軍演。

艾斯博在會後聯合記者會上說明,已經準備好為達成朝鮮半島永久和平付出努力,「經過美韓國防部間緊密協商與審慎討論,我與鄭景斗部長協議延後預計本月舉行的聯合空中演習。兩國為透過外交上的努力利促進和平氛圍,採取這項善意舉措,也希望北韓在決定軍演及試射時能夠表現出相應的善意。我們敦促北韓在無前提的狀況下重返談判桌。儘管美韓決定延後軍演,仍會確保朝鮮半島安保戰力維持高水準。」

鄭景斗說明,韓美2國間預計緊密協商,視狀況決定何時舉行軍演。南韓軍方人士則指出,美韓聯合空中軍演料不會在年內舉行,將延期至2020年。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