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毒師真實版!美國2化學系副教授「製造冰毒」被逮

▲美國阿肯色州漢德森州立大學(Henderson State University)的2名副教授貝特曼(左)與羅蘭(右)涉嫌製造冰毒被逮捕。(圖/翻攝自Clark County Jail)

▲美國漢德森州立大學的2名副教授貝特曼(左)與羅蘭(右)涉嫌製造冰毒被逮捕。(圖/翻攝自Clark County Jail)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阿肯色州傳出一起案件,情節彷彿是電視劇《絕命毒師》的真實版本。漢德森州立大學的2名副教授貝特曼(Terry David Bateman)與羅蘭(Bradley Allen Rowland)涉嫌在校內實驗室製造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也就是毒品「冰毒」,於15日遭到逮捕。據了解,另外2名教師也因涉案被拘留。

根據CNN,克拉克郡(Clark County)警方15日在記者會上證實,45歲的貝特曼與40歲的羅蘭涉嫌製造冰毒、使用毒品相關用具,當天下午雙雙遭到逮捕,目前調查仍在進行當中,一旦檢方提出正式指控,2人都必須出席法院。據了解,他們2人都是漢德森州立大學(Henderson State University)的化學系副教授。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大學10月8日接獲通報,有人在校內的雷諾德科學中心(Reynolds Science Center)嗅聞到「不明化學氣味」,漢德森警察局長坎貝爾(Johnny Campbell)、阿卡德爾菲亞(Arkadelphia)警方、緝毒專案小組與校方聯手調查,最後在實驗室裡發現合成冰毒的物質苄基(Benzyl)。

▲美國阿肯色州(Arkansas)漢德森州立大學(Henderson State University)。(圖/翻攝Twitter@HendersonStateU)

▲漢德森州立大學(Henderson State University)傳出副教授製作冰毒的案件。(圖/翻攝Twitter@HendersonStateU)

漢德森州立大學發言人霍爾(Tina Hall)表示,接到通報以後,雷諾德科學中心立即被關閉,進行空氣過濾系統等環境相關設備的修復,並於10月29日再度開放。她提到,2名副教授於10月11日就被留職停薪,另外2名老師也因涉入這一次的「芐基氯外洩」事件遭到逮捕。據了解,校方沒有正面回應教師製毒的指控。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是AMC電視台於2008年至2013年播出的電視劇,布萊恩.克萊斯頓(Bryan Cranston)所飾演的主角懷特(Walter White)是一名懷才不遇的高中化學老師,罹患癌症以後為了家計鋌而走險,利用優異的化學天賦製作冰毒。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