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展開「朱雀」反恐演練!警:增強對「暴力恐佈事件」作戰能力

▲▼廣州市警方今早展開「朱雀」演練。(圖/翻攝自微博)

▲廣州市警方今早展開「朱雀」演練。(示意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廣東省廣州市警方先前發佈公告指出,為了進一步增強廣州市處置暴力恐怖事件的快速反應作戰能力,反恐辦將在17日於中石化廣州分公司化工區南門附近,展開「朱雀」反恐維穩處置演練活動。警方也提醒,切勿製造和傳播謠言,並且對演練有關的圖片、影片斷章取義或惡意改動。

公告提到,演練活動已於15日進行過預演彩排,今(17)日則是正式演練,時間為上午9點至12點,屆時,警方對黃埔區東勤路(雙向全路段)實施交通管制,由黃埔區開源大道、石化路進入該路段的車輛需提前繞行。警方表示,演練過程中會有鳴笛警報、處置暴恐事件相關模擬場景演示、醫療救護等演習場面,請市民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不必驚慌。

▲▼廣州市警方今早展開「朱雀」演練。(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因為演習時間點敏感,恰好碰上解放軍「特戰八連」、「雪楓特戰營」到香港浸會大學附近清理障礙物一事,因此警方提醒,請現場群眾及廣大網友予以支持配合,不要在現場逗留、圍觀、拍照、錄影,更不能製造和傳播謠言;對故意散布虛假信息造成社會不良影響的,警方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據悉,「雪楓特戰營」被認為是解放軍「最強反恐特戰隊」,最早可追溯到二戰抗日時期,「特戰八連」則是雪楓特戰營的一支分隊,負責在新疆執行任務;後來隨著形勢變化,反恐成為解放軍一項重要使命,雪楓特戰營在2000年時以分隊「特戰八連」為依托,成立了首支反恐特戰隊,命名為「天狼突擊隊」。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