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2019國際戰鬥機會議 袁力強上校著軍服演講秀國旗

▲「勇鷹」新式高教機今(24)日正式出廠,紅白藍的飛機塗裝首度對外曝光,向國人宣示國防自主決心。(圖/漢翔提供)

▲「勇鷹」新式高教機9月24日正式出廠,紅白藍的飛機塗裝首度對外曝光,向國人宣示國防自主決心。(圖/漢翔提供)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2019年國際戰鬥機會議(International Fighter Conference 2019)在德國柏林舉行,14日當天還邀請了台灣駐英代表處組長袁力強上校進行演講。袁力強不但穿著軍服,分享了台灣外交的艱難處境及軍事防衛等,議程中竟還曬出了中華民國國旗,能備受禮遇,實屬不易。

據《中央社》報導,此次會議舉辦在德國柏林,與會來賓有近30國的空軍官員,其中包含美、英、法、德、義、北約、泰、馬、菲等。同時也邀請了洛克希德 .馬丁(Lockheed Martin)、空中巴士(Airbus)、雷神公司(Raytheon)、紳寶集團(Saab AB)等國防產業代表參加會議。

台灣駐英代表處組長袁力強上校也出席了這次會議,在演講中,他分享了中華民國空軍近期獲得的戰機,也講述了台灣整體的防衛構想。值得注意的是,袁力強在這次會議中竟穿著了軍服,而且在議程還能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因為台灣外交目前正處窘境,所以能獲此禮遇,其實非常難得也不容易。

袁力強在演講中先說明了大陸越漸擴張的軍事威脅,舉凡解放軍布署的戰機、飛彈數量,還有戰機常態性繞台,這都增加了台灣空防及亞太地區安全性的壓力。再者,他還講述了「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構想,還有如何以「整體防衛構想」(Overall Defence Concept)滿足「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目標。

袁力強也提到,台灣現已取得美國同意,會購入66架的F-16C/D Block 70,以提升總體的防衛能力,而此正為空軍近期所獲得的戰機。另外,目前空軍擁有144架F-16A/B,待全數升級成F-16後,並與66架戰機交運完成,中華民國空軍就會持有200架F-16V,成為全球最大的F-16V戰隊。

▲▼F-16V戰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16V戰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袁力強也表示,隨著中共軍力擴大、台海軍力失衡,所以才會提出採購F-16V戰機的方案,希望能藉此彌補空軍戰力的不足,該案預算共達2500億元,日前也已通過立法院初審。

除了講述戰機,袁力強也有說道,漢翔航空工業所研製的66架「勇鷹」新式高級教練機,其已在9月24日時出廠,目前則預計將在明(2020)年6月進行首飛。由漢翔的專業可證,台灣的航太已經做到國防航太技術、國內航太產業以及國內航太人才3大進步。

大會主席暨現任駐歐空軍司令的弗蘭克.戈倫茨(Frank Gorenc)空軍上將以及德國前空軍司令史蒂格里茲(Klaus-Peter Stieglitz)都認為,西方國家長期處於安定的狀態,不像台灣會需要隨時戒慎恐懼、面對龐大的軍事威脅,因此對於中華民國空軍保衛台海領空的經驗,著實能成為各國思考及學習的典範。

此外,還有另一名同樣來自台灣的演講者,也就是創未來科技公司的董事長王毓駒,他在會議中的講題為「超薄AESA技術對下一代戰機設計的機會與挑戰」,主講「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ESA)。有鑑於F-16V都採用了APG-83(AESA)雷達,因此當民間企業擁有研發製造AESA的實力,就能幫助台灣國防產業的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