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四川五大支柱產業營收突破2.9萬億元 同比增長10.9%

▲▼四川省。(圖/CFP)

▲四川省。(圖/CFP)

《四川》四川五大支柱產業營收突破2.9萬億元 同比增長10.9%

四川前三季度全省五大支柱產業(含軟體)實現營業收入29443.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0.9%,總量佔全省工業總量的八成以上,除裝備製造產業受汽車產業深度調整影響,實現營業收入5653.3億元,只同比增長2.2%(扣除汽車因素,同比增長8.6%)外,其餘四大支柱產業均保持兩位數增長。(四川日報)

《浙江》10月浙江出口增速居主要外貿省市第一

10月全省外貿進出口總值2557.4億元,同比增長6.7%。其中,出口1912.0億元,同比增長9.4%,快於大陸全國增速1.3個百分點,出口增速列沿海主要外貿省市第一。(浙江日報)

《河南》河南前10個月全省財政總收入5392.2億元

數據顯示,河南前10個月全省財政總收入同比增長5.7%。一般公共預算收入3467.8億元,同比增長7.9%,增幅較前三季度提高0.5個百分點;減稅政策紅利持續顯現,地方稅收收入同比增長7.2%,同比回落10個百分點。稅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的比重為70.7%,同比回落0.5個百分點。(鄭州日報)

《廣東》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開港

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17日正式開港,其年設計通過能力達75萬人次,可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郵輪。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位於廣東自貿試驗區的南沙新區片區,項目規劃岸線1600米,建設4個10萬至22.5萬總噸郵輪泊位,年設計通過能力達75萬人次。(中新社)

▲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開港。(圖/翻攝自《中新社》)

▲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開港。(圖/翻攝自《中新社》)

《黑龍江》黑龍江省43億元補貼促秸稈綜合利用

黑龍江省今年投入43億元,重點從11個方面補貼,使秸稈綜合利用率超過80%。其中玉米秸稈全量翻埋和碎混還田作業。每畝補貼40元,玉米秸稈覆蓋還田,每畝補貼10元,水稻秸稈翻埋還田每畝補貼15元,水稻秸稈本田腐熟作業每畝補貼20元。(中新社)

《山西》山西省前三季累計新增減稅近三百億元

前三季度山西全省累計新增減稅299.31億元,增值稅改革新增減稅186.66億元,其中2018年5月1日調整增值稅稅率翹尾減稅27.25億元,今年深化增值稅改革減稅159.41億元;小微企業普惠性政策新增減稅31.81億元;個人所得稅兩步改革疊加新增減稅59.66億元;其他配套性政策新增減稅21.18億元。(山西日報)

《廣西》鹿寨實現鄉鄉通二級公路

隨著江口大橋兩頭約200米長的連接線全部完工,鹿寨縣終於實現鄉鄉通二級公路的目標。截至13日已建成永福蘇橋至鹿寨二級公路鹿寨段、黃冕至中渡二級公路、寨沙至拉溝二級公路、長盛至高鐵鹿寨北站二級公路、導江經江口至柳州二級公路等,8條二級公路總里程達227公里,通達全縣所有鄉鎮。(廣西日報)

《北京》毛豬產能恢復 豬肉價格本月出現下跌

隨著大陸毛豬產能逐漸恢復,冷凍肉投放市場的量增加,豬肉價格在11月出現下跌,根據大陸「全國農產品批發市場價格信息系統」監測,11月8日至14日期間,豬肉批發價格為24.92元/斤,一周的時間里下降了4.4%。這也是進入11月份以來,豬肉價格首次出現連續5日下降的情況。(新京報)

▼ 豬隻示意圖。(圖/CFP)

▲▼ 豬。(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