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辦遭打臉無言8秒!女記者是20年前同校學生「心情蠻複雜」…孫大千回應認了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陷豪宅風波,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率員15日公布房產個資,指控蔡政府動用國家機器,卻遭現場《壹周刊》洪姓記者打臉,團隊瞬間沉默無言。事後洪女稱心情複雜,當年在世新大學念書時,孫大千也在校內任教;孫稍晚也發文「做老師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看到自己的學生能夠有很好的表現。」

孫大千16日傍晚5時許在臉書上鬆口坦言「必須反省和檢討」,競辦幕僚在查證資料的管道上有疏漏,誤以為不管是電腦紀錄或是印刷紙本都「只能保存5年」,不過公職人員的財產申報內容並非包山包海,通常房產的詳細地址,特別市交易賣出的對象,並不會在申報的資料中,他重申「國家機器介入的痕跡太過明顯」,此案已有許多資料來源被懷疑不單純。

▲▼韓辦遭打臉無言8秒!女記者是20年前學生「心情蠻複雜」…孫大千回應認了。(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辦遭打臉無言8秒!女記者是20年前學生「心情蠻複雜」…孫大千回應認了。(圖/記者張榮恩攝)

▲打臉韓辦無言8秒!女記者是孫大千20年前學生:心情蠻複雜。(圖/記者張榮恩攝)

孫大千質疑,南港無雙豪宅案的交易市在預售屋期間,因此不會出現在實價登錄系統,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並沒有和台肥進行任何訴訟,買家資料應不會出現在法院檔案內,「是什麼通天的本領,查出誰是接手的買家呢?」個資遭到外洩。

最後他也開心地說,「20年前教過的學生還記得我。我相信他們不會忘記,我曾經再三強調,媒體要做社會的良心,不能成為政治的打手。」

韓辦15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火力全開反擊豪宅案,不僅一次公布房產個資,更指控「25年前的資料,現在怎麼調得到資料?」「一定是有人餵養」質疑蔡政府國家機器介入操作。未料現場洪姓記者馬上提問打臉,指名申報資料全在監察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專刊》中記載,監察院、國家圖書館都查得到,頓時讓台上韓辦團隊啞口無言,沉默了8秒才趕緊結束話題。

洪姓記者事後透過臉書發文,坦承其實自己心情蠻複雜的,當初報導內文就有交代資料出處,就在韓國瑜任立委的財產申報資料中,在記者會聽到3位政治人物接連說「這份資料他們調不到」時,不知道該憤怒還是悲傷。

此外,洪女聲稱自己是世新畢業的學生,當年曾看著孫大千委員來學校授課,她從事新聞採訪只是一份重複做調查和求證的工作,希望「有對得起老師。」

★編按:女記者澄清並非孫大千在校時教導的學生。

▼公布房產個資遭打臉,孫大千認了「有疏失」、學生表現好。(圖/記者張榮恩、徐政璿攝)

▲▼韓辦遭打臉無言8秒!女記者是20年前學生「心情蠻複雜」…孫大千回應認了。(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房產爭議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