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大興安嶺「零下40度」創入冬新低 出現雪白霧淞!觀光熱度反大增

▲黑龍江迎來降雪天氣。(圖/CFP)

▲黑龍江迎來降雪天氣。(圖/CFP)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是大陸最北部的行政區,當地受到冷空氣的影響,導致氣溫不斷下降,在呼中區、漠河市等,最低溫已降至近零下40度。雖然當地天氣越來越冷,但旅遊的熱度卻大大提高,目前已有不少冬季旅遊的品牌在搶這塊大餅,希望能吸引更多旅客觀光。

據《新華社》報導,大興安嶺地區的溫度持續走低,特別市呼中區及漠河市,兩地在今年入冬後,都已降溫到近零下40度。呼中市因為曾創下零下53.2度的低溫,所以又被稱為「中國最冷小鎮」,在15日時,當地最低溫一度達到零下38.3度;漠河市的洛古河村在14日時,溫度則下探至零下37度。

雖然天氣酷寒,但也因此讓呼中區的呼瑪河畔出現了「霧淞」美景,樹梢結了雪白冰花,在太陽的照射下,勾勒出如畫的景色,白茫茫的一片如同仙境,不愧對「童話雪鄉」的稱號。

▲吉林霧淞島霧淞。(圖/記者于佳云攝)

▲雪白的霧淞美不勝收。示意圖,圖為吉林霧淞島霧淞。(圖/記者于佳云攝)

在漠河市,則有不少當地人因氣溫驟降而穿上厚重的外套保暖。漠河街上的攤販劉雅嫻表示,因為天氣實在太冷,所以她出門前特別穿了重達3斤(約1.5公斤)的棉褲,裡面還多包了層羊毛,不只如此,她還腳穿氈襪、手戴厚棉手套,就怕著涼。

雖然當地氣象預測,未來氣溫應該仍會繼續下降,但當地的旅遊熱度卻不減反增。有不少旅客不畏寒冬,提前規劃冬季旅遊的行程,像是前往漠河等地的火車票就已十分搶手,不少旅遊品牌都在爭先搶攻觀光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