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羅伯為家計打拼...當街遭「飛磚」砸死 網慟:收工了,天堂沒有暴徒

▲清潔工被磚頭砸死。(圖/翻攝臉書社團「無敵新聞香港」)

▲清潔工被磚頭砸中,倒地昏迷。(圖/翻攝臉書社團「無敵新聞香港」)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示威者從11日起進行「三罷行動」,並且在馬路上擺設「路障」,導致多區交通癱瘓。據悉,兩批不同政見的市民在13日發生衝突,食環署的70歲清潔工羅老伯被示威者扔出的磚塊砸中,當場倒地昏迷,不幸在14日離世。消息一傳出,有網友發文悼念,「收工了,天堂沒有暴徒。」

據了解,一群市民當天中午在清理路面上的障礙物,不料卻與不同政見的示威者發生衝突,雙方開始互扔磚頭、竹條。在這混亂的場面中,羅老伯無辜遭受波及,頭部正好被磚頭砸中,最後因「腦幹死亡」被醫生宣告不治。

對於羅老伯喪命一事,一名網友有感而發,「他沒有政治思想,沒有破壞一磚一瓦,沒有阻礙行人,沒有喊過一句口號,只為了要謙卑地完成道路清潔工作,卻為香港奉上了生命。」他強調,羅老伯喪命後無人哀悼,無人擺放花壇,甚至沒有集會,「只因為他們心中都清楚,那隻擲出殺人石頭的手誰屬!」

此外,香港市民事後也自發悼念遇害的清潔工,文中提到,70歲的羅老伯還在為生計奔波,他也許無兒無女,但下一個被磚頭砸中倒下的,有可能就是任何一位市民的父親,「羅伯,收工了,天堂沒有暴徒。」

▲清潔工被磚頭砸死。(圖/翻攝環視頻)

▲▼市民自發性地悼念被砸死的清潔工。(圖/翻攝環視頻)

▲清潔工被磚頭砸死。(圖/翻攝環視頻)

綜合港媒報導,事發當時,羅老伯在石屋一帶工作,而示威者發生衝突的位置與他工作的地點相距數百米。港警指出,當時正是中午用餐時間,羅老伯單獨行動,且手持手機拍攝,但並沒有與任何人發生衝突,也不具備任何政治立場,「目前已將該案從傷人改列為謀殺案處理,將以一切方法調查暴力,將兇徒繩之於法。」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