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反吳派擬拉下8人 吳敦義:「不分區粥少僧多」遺珠之憾非常抱歉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16日召開中央委員會,針對不分區名單進行同意權,卻傳出「反吳派」極力想拉下包括葉毓蘭、吳斯懷等8人,黨主席吳敦義會前受訪時表示,因為不分區名單「粥少僧多」,導致還是有很多遺珠之憾,「沒辦法達到我們完全都有的目標,非常抱歉,也請大家多多體諒。」

國民黨中常會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黨內外一片質疑聲浪,15日召開臨時中常會進行調整,包括刪除前立委邱毅,具財經專長的曾銘宗改列第1名,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順利擠進第10名,黨主席吳敦義退到第14名,挺韓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移至第15名,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排第17名。國民黨16日將召開中央委員會,列入不分區的34名候選人將在會中自我介紹一分鐘,最後由210名中央委員投票決定。

由於國民黨重新調整過後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仍有黨內人士表達不滿,甚至傳出有反吳派極力想拉下的名單,包括葉毓蘭、吳斯懷、鄭麗文、陳以信、車宜靜、張顯耀、牛春茹、范成連等8人,吳敦義在會前特別受訪時表示,不分區立委名單還是有非常多同志希望為黨奮鬥,為國家打拼、為人民服務,這基本上都是好事,但終究是「粥少僧多」,希望為國家做事人很多,所以只能在可能範圍內產生不分區立委名單,其實很辛苦,「還是有很多遺珠之憾,沒辦法做到每個人都能有機會為國家效力,所以非常抱歉。」

吳敦義說,希望每位都能愛黨愛國、敬愛人民,在任何崗位上都可以奮鬥、為國家效勞、為民眾服務,「這次可能有機會,我們為他恭喜,希望未來有機會為國家多做事情,如果因為粥少僧多沒辦法列入名單內,我希望他也是永遠保持愛國愛黨、敬愛人民的心,這是我們共同的期待,不管有無進入立法院,或是在其他崗位都能為國家做事。 」

根據流程規劃,上午8時35分至8時50分為開幕典禮;8時50至9時為報告事項;9時至11時行使同意權(包含不分區候選人自我介紹一分鐘、投票、開票、宣告結果),11時至12時為討論事項,主題為「如何贏得109年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暨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12時至12時20分為臨時提案,12時20分至12時30分為主席結論。

▲▼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吳敦義致詞。(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吳敦義致詞。(圖/記者黃克翔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最新不分區/吳敦義擺第14 張顯耀入榜列第17
不分區名次改排14 吳敦義:這2年多我是最窮最苦的黨主席
馬系、連系人馬擠進前12安全名單 挺韓的謝龍介移至第15名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