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警方開槍射爆眼球 智利至少50名示威者需要裝義眼

▲一群示威者12日在首都聖地牙哥舉起一面畫著一隻眼睛的橫幅,抗議連日來有超過200人遭警方開槍射中眼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群示威者12日在首都聖地牙哥舉起一面畫著一隻眼睛的橫幅,抗議連日來有超過200人遭警方開槍射中眼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利的反政府示威即將持績滿一個月,當地醫學機構日前表示,在爆發一連串示威活動以來有200多人遭警方開槍射中眼睛。當中至少有50人因為一眼被射爆眼球而喪失視力,需要植入義眼。

他們指控警方執法時沒有遵循用槍手則,直接瞄準示威者的臉部發射子彈。警方回應稱,將限制員警開槍的條件。

智利醫學院副主席梅薩(Patricio Meza)告訴媒體說,不少傷者需要植入義眼:「這表示病人不僅喪失視力,就連眼球都沒有了!」

上述傷者平均年齡30歲,當中有80%的人是被鉛彈或橡膠子彈所傷。梅薩又說,警方在衝突時經常向人群開槍:「他們有時以水平90度角發射子彈,這表示他們是朝著準示威者的臉部開槍。」

警方表示,未來將使用頭盔內建攝影機拍攝員警執法時的情況,同時限制員警 只能在面對「真正危險」時才能開槍。 內政部則拒絕禁止員警員用槍,但重申必須小心處理這個問題,以免引發更糟糕的暴力場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