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小時倫敦到雪梨「連看2次日出」 波音787-9飛1.8萬公里創紀錄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澳洲航空(Qantas)試飛了全新的波音787-9 「夢幻客機」(Dreamliner),且只用了100公噸的噴氣燃料,就從英國倫敦飛到澳洲雪梨,它在短短的19小時19分鐘內,飛了長達1萬7800公里,創下兩項世界紀錄。同時,波音787-9 「夢幻客機」也因為在一天之內就飛到另一處,所以還能看到第2次日出。

據美國CNN報導,波音787-9 「夢幻客機」在週四上午6時,從倫敦希思羅機場(Heathrow)起飛,航班飛越了德國、俄羅斯、波蘭、白俄羅斯、哈薩克和中國,同時也行經菲律賓及印尼南部,最後則是到達澳洲雪梨,一共花了19小時19分鐘。

▲波音787-9。(圖/路透)

▲波音787-9從倫敦飛往雪梨,來得及看2次日出。(圖/路透)

波音787-9 「夢幻客機」此次飛行時間僅19小時19分鐘,創下了兩項世界紀錄,其一是超過了去(2018)年新加坡航空(Singapore)從紐約飛至新加坡的紀錄;其二則是創下澳航自己的紀錄,超過了從紐約甘迺迪機場(John F. Kennedy)到雪梨的另一場試飛。

波音787-9 「夢幻客機」這次的飛行,不但只花了19小時19分鐘,距離還長達1萬7800公里,而且還只仰賴100公噸的噴氣燃料,不管是距離或續航力,都已成為商業航空公司的最高紀錄。此外,因為只花了短短19小時就從倫敦飛往雪梨,所以還能分別欣賞到當地的日出。

波音787-9 「夢幻客機」的載客量可達256人,但此次飛行僅載了約50人,其中還包含了由海倫.崔娜里(Helen Trenerry)上尉領導的4名飛行員。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