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急煞害乘客撞投幣箱「頭破血流」判5個月 司機無奈:他沒扶好把手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指南客運1名司機,日前開車載客時突然煞車,造成1名男乘客當場「仆街」,整個人撞上投幣箱頭破血流,事後法官依業務過失致死判處5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但司機認為是乘客沒有扶好把手,但法官最後仍駁回上訴。

指南客運1名劉姓司機,8月份晚上10時許,開車載客時因緊急煞車,造成1名汪姓男乘客當場仆街跌倒,整個人撞上前方的投幣箱,造成頭部鈍挫傷、頭皮撕裂傷等,讓汪姓乘客氣得提出告訴。

▲▼1名客運司機日前駕車急煞,害1名乘客撞上投幣箱遭訴,判決司機5個月有期徒刑。(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1名客運司機日前駕車急煞,害1名乘客撞上投幣箱遭訴,判決司機5個月有期徒刑。(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司機表示,當時有2台機車突然竄出,且距離相當近所以才會突然煞車,並強調是汪姓乘客「沒有扶好把手」,且當時是正常煞車,所以應該與對方各付一半責任,也願意賠償汪醫藥費用,並當庭請求從輕量刑。

▲▼1名客運司機日前駕車急煞,害1名乘客撞上投幣箱遭訴,判決司機5個月有期徒刑。(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行車紀錄器上顯示乘客仆街,其他乘客也都因緊急煞車往前傾,甚至還有東西散落。(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但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號誌燈已轉為黃燈,且前方機車早已亮起煞車燈,且當時汪姓乘客是突然往前跌倒,其他乘客也都有身體往前傾的動作,甚至還有乘客東西掉落所以認定根本不是正常煞車。

法官最後認為,司機本身就應注意車前狀況保持安全距離,但卻疏於注意又未能與對方達成和解,但考量司機坦承犯行,所以依原審判處5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指南客運急煞!乘客飛撞投幣箱頭破血流 司機:是他沒扶好把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