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2強/中華隊不想輸 用心準備完整情蒐

▲12強棒球賽,中華隊高宇杰練球。(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宇杰。(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立勳/日本東京報導

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15日複賽交手美國隊,本次中華隊投手群表現不俗,除了情蒐資料完整之外,選手與教練團每天都花了很多時間研究,也是關鍵因素。

中華隊目前本次賽會投手群防禦率2.05,在本次賽事開打前,中華隊替林泓育、張進德、高宇杰3位捕手準備戰術護腕,先研究對手的情蒐內容,再把要注意的重點寫在戰術護腕上。

中華隊捕手教練劉家豪表示,這段時間根據情蒐團隊提供的資料,先給我們方向,運用配球策略去抓打者的習性,確實每天都花很多時間與捕手討論,包括張進德一直以來都在國外蹲捕,對於拉丁美洲的選手比較熟悉,每天捕手群都花很多時間看資料,比賽前一天捕手與先發投手會跟我一起開會,討論大概應對策略,正式比賽就把資料放在戰術護腕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家豪表示,除了選手很辛苦,情蒐團隊也很辛苦,準備很多資料,大家都很用心,主要就是不想輸,如果能準備充足資料,投手上場能專心投球,不用去想捕手熟不熟悉打者,上場就很篤定配球,自信去投每一球,投手與捕手彼此之間也會比較有默契,否則如果投手在看暗號的時候一直搖頭,就代表對於對手不太熟,不過當然配球策略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敗,並且也要看投手能不能投到配球所要的位置。

►快上Her和她搶購生活用品,幫你省一波

關鍵字: 12強12強中華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