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搭自強嫌吵「小聲一點」!父母無奈:這是親子車廂 兩派網友戰翻啦

▲大媽搭自強嫌吵「小聲一點」!父母無奈:這是親子車廂 兩派網友戰翻啦。(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母親解釋,大媽所謂的吵鬧聲,是她在安撫小孩的聲音。(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女網友帶兒搭乘台鐵的親子車廂,途中有位阿姨突然微怒,要他們小聲一點,這讓他們不禁傻眼,認為該車廂本來就是以親子互動為初衷,難免會有一點吵,況且對方所謂的干擾,是他們安撫孩子的聲音,並非孩子玩耍吵鬧,而po文也掀起兩派論戰。

「到底是誰的問題? 」這名母親在爆怨公社問道,今天他們一家搭乘自強號,特地選在親子車廂,結果有位阿姨突然叫他們小聲點,口氣不怎麼好,「我老公就也不太高興,跟她說這裡是親子車廂,不是一般車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多久,列車長剛好經過,並上前關心,夫妻倆就講述來龍去脈,表示阿姨嫌吵,要他們安靜點;而事後查票,對方的確是買親子車廂的位子,但讓原po不解的是,「她沒帶小孩阿,也不是說沒帶小孩就不能坐,但妳多少要能接受吵鬧聲不是嗎?」

▲▼  自強號,火車,月台,台中火車站,新站,台鐵 ettoday 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鐵。(圖/ETtoday資料照)

最後,母親直呼,「親子車廂本來就會比較吵,不然怎麼設計親子互動區,難道這位阿姨覺得自己還是兒童?」對此,網友們反應兩極,一派人認同原po,紛紛表示「阿姨為什麼怕吵還要搭親子車廂」、「買親子車廂嫌小孩吵很有事」、「沒有帶小孩,請不要到親子車廂,很難嗎」、「一個人搭親子車箱幹嘛阿」。

但也有不少人持反面看法,認為就算是親子車廂,也不該無限上綱,「碰到吵鬧吵不停、家人控制不住的小孩,我會覺得沒家教」、「我會建議還是要控制好音量,畢竟不是個人車廂,還是要顧慮到別人的感受」、「親子車廂不代表可以任意吵鬧啊,還是有個限度的」。

對此,原po也解釋,「她是覺得我們跟小孩講話聲太吵,而不是小孩在玩或哭鬧的吵,當時是在拍背面呀,我不是什麼都不會替別人想的那種人。」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