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人搶555台最終版速霸陸WRX STI 原廠苦笑:最後只能抽籤決定


▲影片來源:速霸陸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速霸陸在今年2019年東京車展,除了發佈準量產版的新世代Levorg之外,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打著555台限量的WRX STI EJ20 Final Edition最終版;為何會說是最終版呢?因為這款限量WRX STI將會是最後一款搭載速霸陸當代名機EJ20引擎的告別之作;也因為如此,即便最終版售價來到411萬日圓(新台幣115.5萬元),仍吸引了不少車迷為之垂青!

9,000人搶555台最終版速霸陸WRX STI 原廠苦笑:最好只能抽籤決定(圖/翻攝自速霸陸)

▲看在EJ20引擎的光輝榮光下,速霸陸WRX STI EJ20 Final Edition短短半個月就吸引了破9,000張訂單。(圖/翻攝自速霸陸,以下同)

誠如先前所述,EJ20這具引擎的品牌榮光實在太過璀璨,讓原本限量555台的WRX STI EJ20 Final Edition自10/24開放日本預定以來,短短半個月就湧進了破9,000張訂單;為此速霸陸日本營銷市場推廣部高層只能向車迷致上深切的歉意,表示最後將透過抽籤的方式,決定最後555位車主名單,這也意味著WRX STI EJ20 Final Edition也將成為「有錢也買不到」的稀世名車。

9,000人搶555台最終版速霸陸WRX STI 原廠苦笑:最好只能抽籤決定(圖/翻攝自速霸陸)

9,000人搶555台最終版速霸陸WRX STI 原廠苦笑:最好只能抽籤決定(圖/翻攝自速霸陸)

▲WRX STI EJ20 Final Edition在內外觀上也有諸多向過往榮光致敬的特殊巧思。

以日規WRX STI Type S作為基礎開發而來的WRX STI EJ20 Final Edition,除了透過19 吋金色BBS 鋁圈、銀色剎車卡鉗、Recaro 桶型座椅、EJ20 Final Edition 標誌等部件彰顯其獨特身份外,同時其配額表定555台的特殊數字,實則也是速霸陸為向1993年至2003年WRX世界越野拉力賽的贊助商,聊表敬意所特地規劃的數字。

當然作為該最終版本的最大誘因,速霸陸WRX STI EJ20 Final Edition引擎蓋下方那具2.0L EJ20水平對臥四缸渦輪汽油引擎,仍內蘊了308匹、43公斤米的最大輸出動能,並採用6速手排變速箱配置;雖說帳面數據並無任何變動,但原廠技術團隊強調,WRX STI EJ20 Final Edition所搭載的這具EJ20引擎,在內部硬體零件配置上,皆比照賽事用設定做出調整,可說是頗具誠意的一款告別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