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挺港人網友勸退黨 徐巧芯:背離國民黨精神的人先退黨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對於香港中文大學連日發生嚴重警民衝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4日凌晨發文對學生表達支持。對此,國民黨議員徐巧芯14日發文表示,蔣萬安的論述到底哪一點不合於國民黨?如果沒有,那為什麼是要他先退出國民黨,而不是要某些背離國民黨核心精神的人離開呢?

「看到新聞有人說蔣萬安委員趕快先退出國民黨,我是覺得很奇怪。」徐巧芯說,蔣萬安對香港的呼籲,並沒有背離國民黨建黨以來的核心價值:堅定支持中華民國、反對共產黨統治、堅持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徐巧芯指出,既然連蔣中正先總統都說過:「中華民國是大陸同胞追求自由民主的燈塔」,蔣萬安的論述到底哪一點不合於國民黨?如果沒有,那為什麼是要他先退出國民黨,而不是要某些背離國民黨核心精神的人離開呢?

徐巧芯說,「我相信很多人只是開玩笑或諷刺,但這種說法若是讓一個主要政黨劣幣驅逐良幣,後果對全國人民都不好,到時候誰你、我都笑不出來。」

香港衝突自11日激化後,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在內各校園均成為前線。對此,蔣萬安14日凌晨透過臉書表示,香港的學生及年輕人,無懼港警強力鎮壓,為了捍衛自由與民主,向全世界發聲及吶喊,對於這樣的勇敢,我必須要給予最高的敬意。

蔣萬安強調,在臺灣,一國兩制沒有存在的空間,民主自由憲政體制也不容任何破壞及妥協。政府除了要密切注意並維護在香港就讀的臺生、在港工作的臺灣民眾人身安全,必要時也該提供香港民眾人道救援。

沒想到蔣萬安的發言引起網友熱烈迴響,紛紛留言表示「清流、真的清流,可惜無法帶動黨內風氣」、「為香港發聲好棒,但要不要先管管你們自己國民黨立委名單⋯⋯QQ」、「可是萬安,你們家不分區第八名是邱毅,第四名是斯懷耶」、「萬安快退出國民黨吧!整個都赤化了好口怕」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