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埔成衣商轉行搞詐欺 半年海撈1500萬!車手心軟暗示被害婦失敗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日前接獲民眾線報,有詐騙集團攏絡多名年輕男子當取款車手,追查發現主嫌以前竟是五分埔的成衣商,在中年轉業改做詐騙,因該集團「超強」說服力,連車手取款時心軟暗示被害人,但最後被害人還是掏錢受騙。

警方調查,62歲的許姓男子,半年前原本在五分埔從事成衣批發,但因景氣不好中年轉業改做詐欺,沒想到竟然靠著縝密的職前訓練,還有豐厚的車手利潤,陳男半年海削1500萬,警方訊後將陳以及旗下成員移送法辦。

▲▼北市警方日前鎖定五分埔1名成衣商,中年竟轉行改做詐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方日前鎖定詐欺集團,以豐厚利潤吸引年輕人當車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該詐騙集團了縝密的職前訓練外,也主打「工作輕鬆」、「領現金」等特色招募剛出社會的年輕成員,且指導要頭戴棒球帽,黑口罩等方式領款,以逃避警方查緝,就算不敢當車手,也可以介紹抽取傭金。

▲▼北市警方日前鎖定五分埔1名成衣商,中年竟轉行改做詐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鎖定詐騙集團分工縝密,還有教戰守則,主嫌半年內竟然海撈1500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掌握許男在中山區、大安區設立水房,將詐騙所得經由地下匯兌轉至中國大陸,警方偵辦4個月間陸續逮捕58名詐騙集團共犯,其中也有20人遭收押,而其中還有20歲的車手,取款時不忍欺騙一名婦人,竟直接暗示婦人不要上當。

但被害人已遭詐欺機房人員騙得團團轉、「堅持」交付現金,最後陳姓車手還是為了要向「上面交差」,得手現金後交付上游,並分得近萬元之酬金。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攻堅抓賭!針孔攝影機藏水管躲追查 賭場老闆+10賭客全進警局

港籍父女來台住飯店竟喝到「加料瓶裝水」 飯店致歉:前房客加酒進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