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淪戰場!「鑒於社運升溫」香港中文大學提早結束本學期 浸大即起停課

▲▼11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學衝突。(圖/路透)

▲11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學衝突。(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港警12日攻入中文大學發射大量催淚彈及橡膠彈,而學生也投擲磚頭、汽油彈反抗,讓校園淪為戰場,多人受傷。不過,香港中文大學13日宣布,鑒於蔓延全港的社會運動持續升溫,公共交通服務受到嚴重影響,校園多處地方及設施遭受嚴重損毀,因此第一學期課程即時結束。

綜合港媒報導,「同學及同事的安全是香港中文大學的首要考慮」,中文大學13日在官網上發布聲明稱,由於蔓延全港的社會運動持續升溫,不僅交通遭到嚴重影響,校園的設備更遭受嚴重毀損,因此即時結束第一學期課程,「所有在大學本部進行的課堂包括本科生及研究生科目亦將即時取消,直至2020年1月6日第二學期開始。」

▲▼香港中大校園12日深夜成戰場。(圖/路透)

此外,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13日下午也向學生發電子郵件指出,由明(14)日開始,未來兩週的校內課堂、考核將會取消,改為網上形式進行或延至下一學期。該校行事曆原定12月3日才結束本學期。

科技大學也向學生發信,校園將持續關閉至17日,剩下兩週半的課堂、考試將全數取消,學生可改以線上學習的方式,而各課程教授將會公布考試詳情。

不僅如此,《立場新聞》報導也稱,恒生大學取消14日至16日的課堂;理工大學決定取消14日至17日的全部課堂,職業訓練局所有院校則取消14日所有課堂及考試。港大也宣布本週停課。

▲▼11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學衝突。(圖/路透)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