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學3個月內「9學生死亡」! 校內掀絕望恐慌

▲▼ 南加州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圖/路透社)

▲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於3個月內已經有9名學生過世。(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南加州大學(USC)自從8月底以來已有9名學生死亡,在校園內引發恐慌氣氛。校長佛特(Carol Folt)9日曾向學生與家長寄出公開信,澄清9人都是自殺的謠言,並呼籲學生積極尋求校內資源的幫助,沒想到11日又有一名27歲研究生過世。據了解,上述案件當中,3件死因是自殺,其它原因包括用藥過量、交通事故,或者仍在調查當中。

根據《美聯社》報導,第一例死亡案件發生在8月底,一名大一新鮮人開學前2天在學校附近車禍死亡,此後2個多月內又陸續傳出8名學生過世。其中,最新案例是一名27歲研究生陳屍在校外公寓裡,而校方2天前才為此向全體師生、家長發出安撫的公開信。

▲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圖/翻攝自Facebook/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大校長發出公開信,澄清謠言,呼籲有需要的學生求助。(圖/翻攝自Facebook/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綜合《中央社》、《時代雜誌》報導,校長佛特在信中證實,8月底至11月初已有7名大學生、2名研究生過世,其中有3件死因是自殺,其他原因包括用藥過量或是交通意外,「關於近期死亡案件的原因出現許多的臆測,大部分案件都被認為是自殺。這是不正確的。」他提到,全校都非常心痛又震驚,「我們與大家一樣,都在尋找答案跟資訊,希望能夠釐清背後的原因……沒有什麼比你的快樂更加重要」,鼓勵感到焦慮、絕望的學生尋求校內輔導老師、精神科醫師或健康專線的幫助。

校方表示,將盡可能讓案件「透明化」,也會積極推廣校內相關資源,安撫學生。健康中心主任奧曼(Sarah Van Orman)指出,「我們的學生正在尋找答案,是否聽見不實資訊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們應該分享所知道的事情。」她補充,根據過去數據,校內學生每一學年死亡人數介於4人至15人之間,去年4.7萬學生當中有6人死亡。

學生會會長史東(Trenton Stone)表示,自己與其他部會成員都至少認識一名死者,「這對我們來說絕對是一個非常難熬的學期……有很多事情正在發生,每一個人都在問一樣的問題,『我們能夠做些什麼?』」他也提到,學生會幹部正在計畫社區活動,試圖透過健康專業,把校園團結在一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