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派系無共識!不分區名單難產 中執會休息至14日中午再戰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與黨部主委杜文卿(左),一同來到頭份市,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徐定禎(右)加油打氣。(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13日下午舉行中執會,準備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不過,在名單部分,各派系爭論仍陷入難產,不分區提名委員會還需進行,中執委在會中一致同意休息,延會至14日上午11時30分再開會。

在本次不分區名單中,除了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管碧玲外,新潮流強力主導下,推薦多位人選,現任立委林靜儀、中常委沈發惠,以及前院長賴清德推薦的立委周春米,另外賴辦前發言人李退之的老婆、陳文彬的老婆也都考量納入;而英系則有邱泰源與施義芳。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在新蘇連強力主導下,本來層峰推薦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差一點被卡,但在經過昨晚各方磋商後,確定列入不分區名單,甚至被視為未來角逐國會龍頭,但一度傳出他列居安全名單邊緣的第14名負責壓鎮,但也被部分人士認為有消費不尊重之嫌,因此建議往前列序,不過遭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對,引起正國會系統的不滿。

據黨內人士指出,除了「新蘇連」的色彩鮮明外,黨主席卓榮泰態度也相當強硬,堅持納入范雲,但也引起黨內不小爭議,基層也有不少反彈。

至於原本打算裸退,未來不排除爭取行政院長的立法院蘇嘉全,還是在卓榮泰與新蘇等派系勸說下,以穩定國會為由,力爭將他留在國會。至於他的姪子、現任立委蘇震清,依照原本黨內建議,離開國會,但回歸地方協助輔選,甚至考量投入屏南選戰,而原本屏南的立委莊瑞雄放入不分區,引起莊瑞雄不滿,各方再次陷入僵局。

至於本次名單的討論,民進黨各派系在12日激戰至深夜,一直到今天上午11時30分再度開會,甚至導致中執會被迫延後1個半小時;不過,在會中依然無法達成共識,最後中執委在會中一致同意休息,延會至14日上午11時30分再開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完整名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出爐 安全名單恐下修至12席
► 民進黨不分區/蘇嘉全、游錫堃納入 范雲、林楚茵也被推薦
►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