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連續13年「現金分享」每人3.7萬元 特首:要感恩國家

▲▼澳門。(圖/CFP)

▲澳門。(圖/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澳門特首崔世安12日指出,明年繼續現金分享等措施,永久性居民每人1萬元澳門幣(約新台幣3.7萬元),非永久性居民每人6000元澳門幣(約新台幣2.2萬元),並繼續為合資格的澳門居民開立公積金個人帳戶。崔世安呼籲澳門居民,要感恩國家,愛護澳門,繼續齊心合力建設美好家園。

根據《澳門日報》,特區政府下月換屆,經歷10年特首生涯的崔世安將交班,他於12日下午最後一次以特首身份列席立法會全體會議,總結今年財政年度政府施政工作,並介紹明年財政年度預算安排。

除了上述「現金分享」措施,澳門政府將新開戶注入1萬元(澳門幣,下同)啟動資金,並繼續額外向居民的公積金個人帳戶注入預算盈餘特別分配7000元,公務員方面,明年1月起,薪俸點由每點88元,調升至91元。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圖/翻攝自《中新社》)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圖/翻攝自《中新社》)

崔世安表示,經與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達成共識,為確保特區的穩定和發展、維持各公共部門的正常運作、符合有關法律要求,現屆政府仍根據基本法及《預算綱要法》的相關規定,制訂下一年度的財政預算。

《新華社》報導,崔世安表示,十年的實踐更能確切驗證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是澳門特區不斷發展、繁榮穩定的根本。澳門社會祥和、穩定發展,是國家賦予特區「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讓澳門可以背靠祖國,受惠於國家所給予的多項優厚政策措施,受惠於國家不斷進步發展帶來的各種機遇。

澳門於2008年開始「現金分享」,明年將是第13年連續發放,崔世安於2009年12月20日就任澳門地2任特首,於此之前曾任澳門第1任社會文化司司長,2018年起出任大陸國務院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成員。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