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呼籲台灣人要和香港站在一起:校園變成烽煙四起的戰場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香港4所大學遭到港警以武力入侵,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13日呼籲全台灣人要和香港站在一起,切勿讓香港人民在追求民主和自由的路上孤單。

林飛帆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香港民主運動至今,不斷看見警察對抗爭者與一般人民的暴力不斷加劇,衝突更加惡化。從11月11日「大三罷」行動開始,就有眾多老弱婦孺遭到鎮壓、逮補,更有年輕人遭槍擊,至今尚未脫險,一天下來有128人因警察濫用催淚彈等武器而受傷送醫,年紀最小的受害者,是僅僅4個月大的小嬰兒。

林飛帆指出,校園遭受警察大規模進攻,中文大學等學校紛紛遭到入侵,校園變成烽煙四起的戰場,11月12日中文大學更被無理全面進攻,眾多師生受傷,校長要與警方協商都遭催淚彈攻擊,現場各式子彈紛飛,猶如遭受恐怖攻擊。

林飛帆進一步表示,大學自治和學術自由是凌駕於國家和警察暴力的重要價值,香港法例也對警察進入校園、商場等私人場所進行規範,但他們不僅無視國際通則和香港法制,更沒有誠意與人民對話,而是用暴力試圖使人民噤聲,香港淪為警察城市,法治蕩然無存。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ET總統民調/「藍綠橘」三腳督 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1.1% 宋楚瑜墊底7.7%
► ET總統民調/藍綠歸隊「中間選民轉向」 蔡英文45.7%領先韓國瑜12%
► 
ET立委民調/吳敦義列安全名單不分區少2席 16.4%政黨票不投國民黨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