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謠非洲豬瘟、網賣豬肉製品 動傳法拼三讀祭最高100萬重罰

▲▼非洲豬瘟病毒,豬肉品,香腸。(圖/農委會提供)

▲網購平台日後若販賣豬肉製品,將遭處最高15萬罰鍰。(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13 日)召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14次會議會後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15日預計動物傳染防治條例修正草案(動傳法)順利將三讀通過,只要以後亂造謠哪裡有病死豬、疫情等,最高將直接開罰100萬。

應變中心指出,為加強防疫,也透過修法,避免民眾故意散播有關動物傳染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對故意造謠或散播不實訊息者依法裁處,以維護社會秩序;並加強管理網購平台,新增規範電商業者販賣境外動物檢疫物,應依動物檢疫機關公告採取必要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洲豬瘟病毒,豬肉品,香腸。(圖/農委會提供)

▲陳吉仲說,電子商務平台販賣豬肉製品抓不勝抓。(圖/農委會提供)

陳吉仲說明,只要故意散播不實訊息,如哪裡有病死豬或非洲豬瘟疫情等,嚴重影響防疫,最高將處5萬以上、100萬以下罰鍰,且限期未改善者會按次處罰。陳吉仲指出,該案若順利,預計15日立法院就會三讀通過。

另外,陳吉仲說,電子商務平台販賣豬肉製品抓不勝抓,為更有效處置,這次也新增「加強管理網購平台」條例,若業者沒有按照規範,將開罰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一樣限期未改善按次處罰。

其他人也看了...

非洲豬瘟爆新一波疫情 陳吉仲喊話大陸:有需要很樂意協助

12月辦非洲豬瘟模擬爆發演習 應變中心擬拉高「廚餘養豬」罰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