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直鐵&高鐵一直都是二選一 林佳龍回嗆柯P「鬼扯說」

▲▼交通部長林佳龍13日在宜蘭回嗆柯P「鬼扯說」。(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交通部長林佳龍13日在宜蘭回嗆柯P「鬼扯說」。(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基隆輕軌、北宜直鐵、高鐵延伸宜蘭等案交通部都要做,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轟怎麼做得了?合起來就是鬼扯!交通部長林佳龍13日在宜蘭回嗆說,高鐵延伸宜蘭與北宜直鐵一直都是二選一,柯市長的命題不存在。

立院交通委員會13日赴宜蘭考察交通設施與未來交通規劃,並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政次黃玉霖等官員同行,考察國五蘇澳銜接蘇花改、高鐵延伸宜蘭等建設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關柯P「鬼扯說」,林佳龍也表示,會請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與鐵道局拜訪柯市長說明。

▲▼交通部長林佳龍13日在宜蘭回嗆柯P「鬼扯說」。(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林佳龍指出,交通部致力以國土整體規劃及均衡區域發展為目標,打造一條完整且環保的鐵公路路網。所以,高鐵延伸宜蘭、延伸屏東都是銜接東、西部交通的重要銜接點,不只是地方關注的建設而已。

他以考察宜蘭為例,不僅高鐵延伸宜蘭是中央議題,包含縣內的鐵路高架化議題,不應該任由地方自行爭取,因為地方政府常因規劃能力不足,致使鐵路高架化延宕。是以,中央應負起更多責任,幫助地方政府解決問題;所以,像是嘉義縣、彰化縣都是在這樣的狀況下,由中央與地方一起通力合作,解決問題,促成縣內鐵路高架化如期推動。

同樣的,交通部也願意與宜蘭一同努力解決問題。林佳龍說,未來的宜蘭將打造三鐵共構,並且完成宜花東地區的鐵路提速。他舉自己是台中人為例,高鐵延伸宜蘭,未來就能從台中搭高鐵到宜蘭,然後以宜蘭作為中繼站,再搭快鐵至花東遊玩,這樣就實現「西部高鐵;東部快鐵」計畫。同時,公路網也不會缺少宜花東這一塊,讓國五順利延伸至蘇花改,讓東部居民有一條安全回家又便捷的路。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衝一波!礁溪麒麟線上旅展開搶 狂賣住宿券最低34折起

►宜蘭國文師課堂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地方媽媽:我真的怒了!

►網路互嗆!深夜在超商認錯人 礁溪烏龍亂砍案6嫌落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