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提兩岸5大主張:對等協商解決兩岸爭議

▲▼宋楚瑜五度參選總統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宋楚瑜五度參選總統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3日宣布參選2020總統,針對兩岸政策架構,宋楚瑜強調兩岸問題不是是非題,也不是選擇題,而是一個申論題,並提出五大主張,堅持以和平非武力、對等協商方式解決兩岸爭議,維護台灣自由民主法治多元的共同價值,絕不妥協退讓。

宋楚瑜表示,兩岸關係第一個基礎,是台灣的未來不能剝奪台灣2300萬人民用自由民主方式決定的權利;兩個堅持,包括堅持以和平非武力、對等協商方式解決兩岸爭議,第二是堅持維護台灣自由民主法治多元的共同價值,絕不妥協退讓。

宋楚瑜接著提到「三個尊重」,包括對岸應尊重中華民國政府存在事實現狀,在對等分制前提下,任何人不應阻撓台灣參與非關主權爭議的國際組織,第二是對岸應尊重彼此制度與生活方式不同,凡事應該求同化異,而非有你沒有我;第三是兩岸關係發展必須尊重兩岸人民歷史情感,不應有大小之分、主從之別。

宋楚瑜表示,必須確保「四個安全」,包括國防安全、國際安全、經濟安全及生活安全,確保「中華民國政府治權」,維持「票照投、錢照賺、網照上、禱告照作、菩薩照拜,總統照罵」的自由民主生活形態。

最後則是「五個跨越」,宋楚瑜強調,台灣政治領導人必須超越黨派、超越族群、超越地域、超越世代、超越意識形態,團結台灣2300萬民眾,同心協力、共同建構台灣人民的集體意識,才能整合成台灣真正共同的意志,再這樣符合民意情況下,做出的政策跟對岸去談,不是為我們兩人的政見跟對方互相商討,我們是帶著全台鄉親共同心聲,做一些溝通,也就是自由民主的價值,我們絕不放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文/宋楚瑜的「終局之戰」:我準備了44年 期待扮演獨孤求敗
全文/「當時我還勸宋楚瑜不要選」 余湘:我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宋楚瑜:親民黨不分區名單會有郭台銘的影子

更多熱門新聞...

「含淚投票是自虐行為」 宋楚瑜籲:別陷於藍綠情緒勒索之下
「郭台銘退選讓我輾轉難眠」 宋楚瑜:9月17日動念參選總統
宋楚瑜力推修法 「政黨票得票門檻5%降到3%」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