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台語諧音偷罵蔡英文「ㄐ一女」 謝龍介澄清:有其父必有「其女」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民進黨籍議員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助選大將謝龍介,在雲林晚會上頭站台致詞時,以諧音的方式疑似罵蔡英文,《ETtoday新聞雲》找到當時助講片段,發現謝龍介是批評蔡英文「有其父必有其女」,但是刻意用台語強調「其女」三次。

▲謝龍介11日在雲林站台助講,引發「x女」風波             。(圖/地方中心翻攝)

▲謝龍介11日在雲林站台助講,引發「ㄐ一女」風波 。(圖/地方中心翻攝)

11日謝龍介前往雲林西螺參加韓國瑜大埔心後援會成立大會助講。當時謝龍介在台上說,蔡英文是為了選舉才回去認親戚,才說父親是屏東楓港人,謝龍介說:「她父親已改當日本人了,你們知道嗎?」

謝龍介說:「他說韓國瑜在炒土地」,當場反問台下的群眾:「真的嗎?」底下群眾高喊:「沒影」,謝龍介接著問:「誰最會炒土地?」底下群眾又回答:「蔡英文」,謝龍介回答:「你們怎麼都知道」。謝龍介接下來以台語說:「他還不夠行!這樣還不算行,人家說有其父必有...」。

▲謝龍介11日在雲林站台助講,引發「x女」風波             。(圖/地方中心翻攝)

▲謝龍介11日在雲林站台助講,引發「ㄐ一女」風波 。(圖/地方中心翻攝)

講到這裡謝龍介刻意停了下來,底下群眾接著喊:「其女」,不過旁邊主持人是接「其子」,可是謝龍介特別用台語講了三次「其女啦!」還頻頻點頭,主持人蕭德恕說:「妓女難聽啦!」,隨後謝龍介話鋒一轉說:「其女不是那個妓女」,「河洛話咬音要清楚,不然會告我,檢察官若是傳我,我一定調你去」。

▲韓國瑜全國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謝龍介表示,未來會在南部綠營縣市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並搭配空拍機打「空戰」,展現韓國瑜的堅強實力,相信能扭轉局勢獲得勝利。(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韓國瑜全國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謝龍介表示,未來會在南部綠營縣市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並搭配空拍機打「空戰」,展現韓國瑜的堅強實力,相信能扭轉局勢獲得勝利。(資料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