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貿易協定第一階段接近完成 諷中國「竊盜行為結束了」

▲▼美國總統川普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發表演說。(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發表演說。(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有112年歷史的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發表演說,他指出,和中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很快就會達成」,但仍強調會在對美國、美國勞工與企業有利的情況下,才會接受協議。

川普在演說中提到許多自己上任3年來的經濟成效。談到中國時他再次表示,中國多年來「洗劫」美國的經濟以及工作機會,但是他所帶領的政府已經在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中大有進展,中國「亟欲」向達成協定,「我們很接近了,重大貿易協議的第一階段很快就會完成,但只發生在對美國的企業及勞工有利的狀況下」。

川普也暗酸,「沒人比中國更會騙人了,但他們對美國工作和財富的竊盜行為已經結束」。而美國也採取了史上最嚴厲的行動對付中國的貿易濫用,也就是加徵關稅,中國為此付出數以十億計美元關稅,他們正歷經半個多世紀來最糟糕的一年,供應鏈受損。

川普指出,若是未達成協議的話,美國將繼續提高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我們會大幅增加(關稅),也會如此對待其他不善待美國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