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布營商改革3.0 縮短外籍人才證件辦理時間

▲辦新企業從24天縮短到5天 北京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圖/新華社)

▲北京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為優化營商環境、吸引投資,北京時隔9個月,再度推出新一輪營商環境改革政策。根據昨(12日)北京市政府發布內容,該3.0版改革共包括12大方面204項任務,於工商登記、建築許可、企業審批、不動產登記、政務服務、人才引進、貨物通關上,進一步優化和便利化。

在工商登記上,北京市藉由「e窗通」推動,實現隨時辦理營業執照、涉稅事項、社保、公積金和銀行開戶等業務,並試點「市場監管領域許可套餐服務」,包括辦理多項營業執照,可「一表申報、一窗受理」等。

▲▼大陸北京中關村。(圖/記者陳政錄攝)

▲北京中關村。(圖/記者陳政錄攝)

於建築許可、不動產登記、政務服務等領域,北京也推動減少申請材料、加快辦理工作天等內容;同時,為解決小微企業融資難題,還設立續貸中心、搭建小微企業綜合金融服務平台,包括10日內完成企業續貸審批。

在加強知識產權創造和保護方面,北京市將製定《北京市知識產權資助金管理辦法(試行)》,安排財政資金支持本市專利、商標、地理標誌等相關知識產權創造活動,發揮品牌引領作用,提高創新競爭力。

為加大國際人才引進,北京也將大幅壓縮外籍人員居留許可證、工作許可證辦理時間,分別由15個工作日壓縮至7個工作日和11到13個工作日,對「高精尖缺」外國人才提供「綠色通道」服務。

優化通關上,北京將推進「兩步申報」改革試點實施,以概要申報、完整申報為主的進口貨物申報模式,企業不需要一次性提交所有的申報信息及單證,僅憑提單概要即可申報提貨,後續補充完整信息,進一步提升通關效率;同時,推進多元化稅收擔保方式改革、擴大關稅保證保險試點範圍、提升匯總徵稅率和自報自繳比例等,進一步壓縮通關成本。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