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擬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 吳音寧婉拒:無此規劃

▲▼吳音寧。(圖/翻攝自吳音寧臉書)

▲吳音寧。(圖/翻攝自吳音寧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不分區立委名單,台灣基進12日表示,正與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與高醫性別所教授成令方積極協調,期盼其中一人擔任不分區第一名,另一名則擔任推薦大使團團長。對於台灣基進爭取她列不分區立委名單,吳音寧回應,目前沒有被任何政黨列不分區的規畫。

台灣基進12日以新聞稿方式指出,長期關注農民與農業議題的吳音寧能爭取到廣大「左派綠」、「草根綠」的選民支持;而任教二十年餘的成令方可說是桃李芬芳,更能獲得許多「知識綠」的青睞,無論何者出任不分區第一名,都能為台灣基進拓展選票。

台灣基進表示,2020大選目標是進軍國會,並且組成「第二個本土黨團」,絕對會爭取政黨票,鎖定5%門檻並獲兩席立委席次,再加上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柏惟若當選,就能合組黨團。

台灣基進說,目前區域立委已布局完成,包括陳柏惟、台北文山區顏銘緯、金門縣洪正外,預計在全台各地提名10席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提名程序也將在本周完成。

雖然台灣基進想爭取吳音寧列不分區立委,但吳音寧表示,目前沒有被任何政黨列不分區的規畫。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