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警赴行政院抗議太陽花判決 國民黨:司法判決不應有政治取向

▲▼退警總會前往行政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退警總會前往行政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由中華民國退警總會為主的警戒團體,不滿太陽花國賠案,12日走上街頭要攻佔行政院。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表示,政府對於司法判決,不應有政治取向、個人取向、色彩區分。

12日下午近五點,抗爭團體抵達政院大門,怒嗆要「比照太陽花攻佔行政院」、「下架蔡政府」後展開行動,試圖攻佔政院。行政院則是部署層層警力和拒馬,全力戒備。

有關退警衝撞行政院抗議事件,洪于茜表示,五年前太陽花群眾攻進行政院,當時社會大眾看得見員警徹夜站崗、面對抗議群眾柔性勸說的一面,對於警眷有同理心,也感動於警察依照比例原則盡力減少傷害的執法過程,相信這份標準與當時的事實、情景等,不會依照時間、政治取向挪移而有所變化。

洪于茜指出,當時警察盡忠職守、依法執行驅離勤務的正當性,與未來警察用以維護人民的執法標準相同,倘若面對學運,警察按照比例原則執行驅離,轉而要面對司法判決,未來我們如何要求員警恪遵職守?又如何教員警判斷執法標準?

洪于茜認為,政府對於司法判決,不應有政治取向、個人取向、色彩區分,鐵圍籬、拒馬是物理性的阻隔,但期望政府在心理上,要敞開接納退警的心聲,勿將警員的榮譽據之門外,以同溫的認知為認知,豎起敵意激化社會的,不叫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